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嘸解毒劑! 醫師:吃高纖蔬果排毒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3:08

戴奧辛被稱作世紀之毒!毒物科醫師表示吃過量會增加罹癌風險、也可能導致孕婦懷的胎兒畸形;另外如果不小心吃下含戴奧辛的食物,其實沒有解毒劑,建議能多吃高纖蔬果,增加代謝幫助排毒。

記者吳姝叡:「市面上雞蛋傳出含有戴奧辛,不過這樣的毒素無解,醫生說最好的排毒方式就是多食用蔬菜水果。」

 

雞蛋是民眾幾乎每天必吃的食物,如今傳出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不但煮熟沒用,毒物科醫師更提醒戴奧辛半衰期長達7年,容易長時間累積在體內。

毒物科醫師表示,以這次被驗出的量每克5.2皮克戴奧辛,60公斤成人只要吃下2、3顆雞蛋就超標,除了增加罹癌風險,孕婦食用過量還會造成胎兒畸形。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他是長時間,可是低劑量暴露的戴奧辛,他反而會增加各種癌症的風險。」
 

醫師表示戴奧辛沒有解毒劑,最好不要吃到或暴露,如果不小心吃到,因為戴奧辛屬於脂溶性毒物,建議多吃高纖食物,含高果膠的香蕉、蘋果、鳳梨或黏稠的海帶、秋葵、燕麥,來幫助人體代謝。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最好的方式多吃高纖維新鮮的蔬菜跟水果,從腸胃道中把這種脂溶性化合物代謝掉。」

除了這次爆出的戴奧辛蛋,毒物科醫師提醒戴奧辛屬於環境賀爾蒙,容易累積在內臟、脂肪跟皮,建議民眾少吃這類食物,平常也要多吃高纖蔬果,能幫助毒素排出體外,除了提醒民眾不用太恐慌,也呼籲政府盡速找出源頭才是治本之道。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世紀之毒#高纖#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30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