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主管突無法張嘴又臉僵 睡覺磨牙惹禍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3:28

磨牙不治療最後竟然無法張口?台中一名45歲廣告公司女主管因為生活緊張、壓力大,日前下巴關節突然卡住,不但嘴歪、臉僵硬,就連講話跟咀嚼都有困難,結果一就醫才發現,不能開口的原因是她夜夜磨牙釀得禍,罹患「顳顎關節症候群」,結果治療2個月,每天睡覺都要帶上咬合器才痊癒,醫生也提醒磨牙原因雖然很多種,不過經常發生在生活緊張、壓力大的人身上,例如來就醫的都是主管階級,或是社會新鮮人也很常見。


 

睡覺睡到一半,被這種惱人磨牙聲吵醒可能都會讓人抓狂,在台中有一名45歲的廣告公司女主管,因為生活緊張、壓力大,半夜幾乎都會磨牙,原本不在意,沒想到最後嘴巴竟然無法正常開合,就連吃飯、講話都有困難,趕緊求助醫師幫忙。

澄清醫院牙科主任醫師黃彥彰:「工作壓力的關係,加上她的這個關節比較稍微弱一點,所以她晚上也有一些磨牙的習慣。」

醫師診斷發現患者不能張口,長期磨牙導致顳骨和下顎骨間的軟骨關節盤位移,罹患顳顎軟骨關節症候群,醫師說通常會出現這種病是嘴巴遭到外力撞擊,或者是咬到硬物,還有更多人是因為長期磨牙造成嘴巴打不開、耳朵有阻塞感,肩頸痠痛,顳顎關節也會疼痛。
 

澄清醫院牙科主任醫師黃彥彰:「咬合板這樣的一個裝置,就讓她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配戴。」

最後治療方式是讓女主管每天晚上睡覺咬著咬合板,讓咀嚼肌群放鬆、降低顳顎關節的壓迫感,2個月後她就改善磨牙的習慣,也讓軟骨關節恢復原位,這種磨牙造成的疾病不是短期造成的,只是醫生也說會磨牙的人通常都是主管階級、或是社會新鮮人,生活緊繃、壓力太大,萬一沒重視、沒提早治療,可能過了一段時間真的會有苦難開口。

#顳顎關節症候群#磨牙#壓力#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271

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