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用「化學元素表」寫對聯 文科生驚呆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21:47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農曆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正著手準備過年用品迎接新年,其中「春聯」是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近日大陸微博上瘋傳一幅以「化學元素符號」所寫的春聯,令人摸不著頭緒,沒想到春聯背後卻大有深意,引發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微博》

 

南京林業大學宿舍的門口上貼著一幅春聯,上聯寫的是「Ag Zn Na F Ga Hf Mg」,下聯為「Re Sg Tc Au As Sc Ti」,橫批則是「悶聲發大財」,內容令人一頭霧水,讓不少人疑惑「這到底在寫什麼?」

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報導,寫這幅春聯的是一名生物與環境學院的大一生卞正,他透露是有一次在與同學聊天的過程中,靈機一動所寫出來的春聯,他解讀將元素符號翻譯成中文後為「迎新納福家和美,來喜得金身康泰」,卞同學表示過去還曾用化學元素表翻譯過李白《蜀道難》一詩。
 

圖/翻攝自《微博》


春聯一曝光後,令不少網友驚呆表示「厲害」、「這不是逼死文科生嗎?」,還有理科生慚愧地說「我一個理科生不也看不懂嗎!」、「感覺我對不起化學老師,我全忘了這些是什麼」,但也有網友開玩笑說「這幅對聯不合格,沒有講究仄起平收」,還建議下聯的「身康泰」可改為「身泰康」才符合對聯規律。一幅對聯引發文科生、理科生網路比拚,為過年添上一點小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聯#創意#化學#元素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91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