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場撿零件 玻利維亞少年造「瓦力」機器人


發佈時間:2017/06/2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21:11

玻利維亞一名少年,利用從垃圾場中撿來的零件,靠著自學竟然做出了一台,可以遙控的瓦力機器人,而且外型就和皮克斯動畫電影中的瓦力,非常的相像,當時媒體爭相報導,讓少年一夕成名,之後他又陸續用垃圾零件,做出了更多的機器人,少年希望能在入伍當兵前,完成他的第23號作品,一名紀錄片的導演,拍攝了少年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甚至還幫他向軍方請假,讓少年能夠趕在嘉年華會前,完成他的作品好像大眾展示,無師自通的貧窮少年真的能圓夢嗎?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2008年美國皮克斯動畫電影中,專門幫人類清掃垃圾的機器人「瓦力」,7年之後它的真實版,也在垃圾堆中誕生,17歲的玻利維亞少年邱洛塔,用撿來的破銅爛鐵,製造出了瓦力機器人。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製作瓦力機器人,我花了一年的時間,2015年的10月我完成了它,之後它就揚名世界了。」

邱洛塔在垃圾場裡檢零件,然後靠著自學,製作出了遙控機器人瓦力,當時媒體爭相採訪讓他一夕成名,邱洛塔說起了當年開啟他製作機器人的動機。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我做了一台有輪子的機車模型,送給當銀行員的朋友當生日禮物,結果他對我說『我可以付你雙倍的錢,只要能讓摩托車動起來,你能做到嗎?』我毫不考慮地就說好,我當時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也沒有技術更不確定能做得出來,但是我還是答應他了,我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為了朋友的一句話,他做出了一台會動的模型機車,還賺到17元美金,從此他的手再也停不下來,只要有空就跑到垃圾場撿零件,想辦法做出東西。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我找到一個零件你看,因為沒有螺絲起子,所以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來拆了,用石頭砸,這很容易就敲開了。」

邱洛塔在瓦力之後,又做出了了許多機器人,他希望在他18歲入伍當兵前,完成他的第23號機器人。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操控機械的部分已經完成,要在裡面裝上移動的機器就完成了。」

要製作一個機器人,光靠垃圾場的廢料其實是不夠的,邱洛塔還會去二手零件市場,買齊他所需要的零件。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要在圾圾場撿到所有製作機器人的零件,是不太可能的,我就會去二手市場買零件,可以在7月6日的市集去買。」
 

在寒冷的天氣裡,走了1.6公里的路,邱洛塔才終於看上了一對嬰兒推車的輪子,拍攝紀錄片的導演,在一旁抱怨自己快凍僵了,但邱洛塔卻是一臉的滿足,這就是他對機器人的熱情吧,邱洛塔希望他的第23號機器人,能在當地的嘉年華會上展出,但最後還是趕不及,他必須入伍當兵去了。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在玻利維亞,一定要當過兵才能成為政治人物,同時這也是一種文化,只要當過兵才能成為真正的男人,你會更有責任感建立性格,還有我不想讓爸媽失望,我未來想從政。」

替邱洛塔拍攝紀錄片的導演,希望幫他完成夢想,於是想方設法動用關係,終於讓軍方同意准假,讓邱洛塔能在嘉年華會前,完成他的23號機器人,只不過事情進行的並不順利。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球體必須要關閉固定,不過這很複雜,調整得花一段很長的時間,得重新組裝了。」

經過不斷的嘗試重組,時間又一分一秒的逼近。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我們需要調整,這是不可能的了,我們已經試過不同的方式了,現在時間不夠了,怎麼辦呢?我有一個完全不同的想法,真的我們走。」

機器人的製作,就是不斷的失敗和嘗試,邱洛塔的23號機器人,在最後一刻仍然失敗了,嘉年華會上,邱洛塔只能帶著瓦力亮相,或許在大家眼中,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結果,但邱洛塔倒是坦然接受,因為他已經經歷太多次了所以明白,在發明的過程中,無數的失敗才能換得一次的成功。

機器人製造者邱洛塔:「大家最常問我,你要什麼最大的夢想是甚麼?我的答案就是發明,發明就是我的夢想,沒有任何的限制,我會繼續發明,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圖/《瓦力》臉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器人#瓦力#垃圾堆#零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49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