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上看91億! 巴西挖到全球第2大祖母綠岩


發佈時間:2017/06/1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7: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東北部的一處礦坑,上個月挖出了一塊巨大的祖母綠岩,裡面藏有約18萬克拉的祖母綠,價值上看91億台幣。不過挖到寶的男子說,這顆大石頭害他吃不下、睡不好,不停換地點保管,以免小偷下手,現在決定公開展出,讓大家幫他一起看管。


 

將近一個人高的黑色岩石,遠看不起眼,但走近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嵌滿翠綠寶石。

記者:「這塊岩石高3.3英尺(約100公分),重600磅(約272公斤)。」

這是在巴西東北部卡納伊巴礦坑中,發現的超大祖母綠岩,體積全球第二大。10名工人花了整整一個星期才把它挖出來,專家估計岩石中能做珠寶的祖母綠,大概有18萬克拉。
 

記者:「目前還不確定價值多少,不過之前挖出的祖母綠岩,比這塊重44磅,價值3億美金(約91億台幣)。」

2001年在同一個礦場,也挖出一塊巨大的祖母綠岩,寶石專家說,這裡的祖母綠品質好數量多,只要跟著礦脈走,就有可能挖出大塊的祖母綠岩。

專家:「礦脈從這裡開始,礦工在礦坑裡的時候,只要跟著礦脈走直到找到大量的祖母綠,在四周開工就能挖出寶石。」

不過岩石內的祖母綠還沒打磨估價,就已經讓主人吃不下睡不著,他說放在家裡怕歹徒劫財害命,只好不停換地點保管,現在決定暫時放在博物館展出,除了讓民眾欣賞,也讓大家的眼睛幫他盯緊這塊大寶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母綠#礦坑#保管#礦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84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