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反戰畫家 繪川普等政要淪難民


發佈時間:2017/06/1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1:40

反戰畫家歐馬利「脆弱」系列畫作裡,難民人龍排長長,但有幾張面孔很眼熟,你沒看錯,他們是川普、歐巴馬、蒲亭等全球知名領袖,歐馬利這麼畫,是諷刺大國蹂躪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打了6年,超過500萬人為躲避戰火、被迫逃離家園淪為難民,反戰畫家歐馬利(Abdalla Al Omari)也是其中之一。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當他輾轉落腳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腦海不時浮現人命不如螻蟻的悲慘回憶,更痛苦美好家園陷入遍地烽火,油然而生創作脆弱系列(The Vulnerability Series)的念想。

歐馬利畫風寫實,輔以黯淡滄桑的色調,似乎愁苦落難的人們就要走出畫幅近至眼前,而主要國家的領袖肖像也融入在畫幅裡的難民之列,更是意有所指諷刺因大國角力,讓敘利亞百姓淪為刀俎下的魚肉。

不過畫作裡的政要們容貌穿著與打扮,並非平日萬人之上的光鮮體面,像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金髮依舊,在難民之中卻猶如不起眼、拿著尋人海報的落魄大叔。
 

而歐巴馬、蒲亭、阿薩德、卡麥隆等混雜人群裡的畫作,增添大人物若淪為難民也是普通人的賞畫趣味,還有梅克爾像是村婦般的苦情,以及不時嗆美撻日批南韓的金正恩,歐馬利把他描繪成手握飛彈玩具的胖小孩,更是一絕。

歐馬利談創作脆弱系列說,就像是其他逃離家園的鄉親,都曾經歷無家可歸和憤怒的感受,是驅使他把這些苦難記錄在畫布上的動力,至於消遣權貴,則是基於若他們也只是難民,到底成甚麼模樣的想像。

他說,藉著繪畫對大人物傳達他們得向無家可歸難民負責的訊息,這是他的使命,或許當大人物們看到畫裡的自己,也能感到那份難民的脆弱。 (中央社)

圖片來源/Abdalla Al Omari Instagra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反戰#畫家#脆弱#難民#諷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6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