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當成得來速」!有這六大症狀不必去急診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1: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藝人「Darren」邱凱偉因發燒掛急診,卻為趕時間發文嗆醫,引起不少爭議,也讓許多醫護人員跳出來怒批他不懂急診,有擔任醫生的網友就在臉書提及此事,直言「現在很多人把急診當得來速用」;還有奇美醫師發文急診患者若有這「六大狀況」,其實可以不用去,揶揄功力一流,讓這起風波多了些較輕鬆的討論空間。

針對這兩天的Darren急診嗆醫事件,有位醫師昨(26日)在臉書發文,內文無奈提到現在有不少人「把急診當得來速」,身為醫師,他舉八仙塵暴為例,他們不怕一次收治大量燒燙傷,也不怕到院前死亡或是傷勢極度嚴重的病患,但對於「自以爲付錢就是大爺跟鯛民」的民眾,是最感棘手。文末他也呼籲,希望每個人可以成為「留下熱血又燃燒自己的醫護人員的推手」,而不是「造成醫療崩壞的幫兇」。

 


  ▲身為醫師的Chen Yi Wang在臉書發文,期許大家可以當「留下熱血醫護的推手」。(圖/擷取自臉書)

另外,永康奇美醫院主任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發文,要掛急診的病患若有他所提出的「六大症狀」,像是「買演唱會票或iPhon比等急診有耐心」、「有餘力注意醫護人員態度」、「覺得空服人員比醫護人員貼心」、「要醫德可以選擇關渡下車」等等,其實就可以退急診掛號的,陳醫師試圖以幽默但不失提醒的方式,讓民眾了解急診設置的用途所在。

 

  ▲奇美醫師陳志金幽默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arren#邱凱偉#急診#趕飛機#醫護人員#醫師#護理師#醫療#臉書#風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260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