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祝您成功!加油加油」 韓國民眾為總統打氣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1: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袖峰會受到全球媒體的關注,南韓大眾也是透過媒體鏡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11年來第一次看到兩韓領袖會面、握手,跨界,很多南韓民眾都表示非常感動,有人熱淚盈眶期待著兩韓統一,也有人對峰會抱持懷疑態度。在一些能夠眺望北韓領土的觀光景點遊客更是特別多,有民眾感嘆戰爭實在帶來太多傷痛,希望峰會能夠促進和平,讓下一代好好生活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車隊27日早上8點6分從青瓦臺出發,南韓媒體一路隨車直播,在景福宮附近車隊暫時停靠,「文在寅」走向支持群眾。

南韓民眾:「祝您成功,加油。謝謝您,加油,加油。」

民眾熱情地揮舞著國旗,把對和平的期盼都寄託在總統身上。南北韓領袖11年來首次舉行峰會,南韓民眾透過媒體鏡頭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在人來人往的首爾車站,不少民眾駐足齊聚在大廳,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直播,很多人第一時間露出了感動的笑容,也有老爺爺不忘拿起手機拍下電視畫面當作紀念。

南韓民眾:「非常的感動,我每天早上都為和平統一祈禱,這不就是實現統一基礎的瞬間嗎。」

有人熱淚盈眶地期待著未來,這位近90歲的爺爺則說出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感嘆。

89歲南韓老爺爺:「為什麼同一個民族要互相為敵,只要彼此饒恕就可以的。」

在南韓東海岸最北邊的「統一展望台」可以遙望北韓領土,文金會登場的這一天,從早上開始遊客就絡繹不絕,不少民眾都對這次的領袖峰會抱著高度期望。

希望位於北韓的金剛山旅遊可以重新開放。這座北韓名山的觀光,因為在2008年有一名遊客遭射殺,過去10年全面中斷,造成南韓這個地區277家商店關門、上百人失去工作,經濟損失規模達4000億韓元,約合台幣118億。

而在南韓京畿道坡州市的「烏頭山統一展望台」,這裡同樣也可以用望遠鏡遠眺北韓。上個週末,這裡一天就吸引了將近3000名觀光客來訪,平日週間也有大約1500人。同樣在坡州的「臨津閣」也是知名觀光景點,這裡也是南韓一般民眾可以造訪最接近北韓的地方。這部戰爭時期留下來的老火車頭,讓民眾想起了戰爭的傷痛。

 
南韓民眾:「想起當初6月25日發生的戰爭,看到這台列車又更是觸景傷情,眼淚就湧上來了,戰爭一定不要在這土地再上演了。」

對南韓的幼童來說,這裡也是了解南北韓分裂、學著思考國家未來的地方。

孩子媽媽:「帶孩子來這裡看,和近在咫尺的北韓分裂的情況。現在孩子他們是即將生活在統一時代的主角嘛。」

這次的文金會是南北韓領袖第三次會面。第一次是在2000年,當時南韓前總統「金大中」曾經踏上北韓領土,受到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熱情歡迎。2007年,南韓前總統「盧武鉉」也步行穿過兩韓邊界,這兩次峰會都各自有些成果,但在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上都沒有顯著成效。

南韓民眾:「看過北韓過去的行為後,我可是不太相信耶,等著瞧吧。」

 
儘管不確定性還是很多,但南韓民眾還是寄望這次峰會能夠有所成果。

南韓民眾:「為了國民的安全,希望能夠達成協議。」

南韓民眾:「我們世代承受了很多痛,希望下個世代可以不要再經歷這種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民眾#支持#加油#和平#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7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