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議長棄選 衝擊共和黨期中選情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突然宣布要在明年退休,不會再參選任何職務,包括11月的美國國會期中選舉甚至是總統大位,在擔任7屆議員後接下來他最想做的就是回歸家庭陪老婆和孩子,這恐怕也顯示出共和黨6個月後的選情十分不樂觀。首先少了萊恩參選,意味將少掉大筆政治獻金,因為他是共和黨募資最多的候選人;另外共和黨也傳出有高達41個眾議員不願意再拚連任,比起對手民主黨只有18人不選,增加更多變數,可能因此失去國會多數優勢,而一旦民主黨取而代之成為最大黨,川普除了政策推動不易,還可能面臨被彈劾的命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的關鍵人物眾院議長保羅萊恩突然丟出震撼彈,正式宣布不再參選。

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今年將是我任職眾議員的最後一年,你們都知道我沒有尋求這份工作,我是勉強接下的,但我為了這份工作已經付出所有,對於接下這份責任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過去幾個月各方不斷揣測萊恩的動向,但每當被問到要不要再參選11月的期中選舉,總是避而不答引人疑竇,眼看所屬選區威斯康辛登記時間6月就要來到,48歲的議長終於表態要退休,回歸家庭陪老婆、2個兒子和1個女兒,不想再只當個週末老爸。

 
保羅萊恩:「接下來要做我一直想做的事,那就是至少在我孩子部分成長過程中,當個全職的父親和妻子一起,如果我再選下一任那麼孩子只會認得我是週末父親。」

然而這一計華府風雲引發各界揣測,保羅萊恩其實是以退為進想謀求總統大位,他曾經在2012年被黨內提名成為羅姆尼競選美國總統的副手,但後來輸給歐巴馬與拜登,然而未來是否有可能再尋求入主白宮,這位政治金童給出斬釘截鐵的答案。

保羅萊恩:「當我接下這個工作,我真的認為這可能是我從政最後一份工作,我不想選總統,那不在我的計畫,我不想那麼做。」

萊恩的宣布對共和黨選情和資金都是一大打擊,萊恩的吸金功力是黨內第一,今年第一季已經募得超過1100萬元美金政治獻金,累計達5400萬元美金,其中4000萬元轉給黨內幫助其他候選人,但現在宣布不再連任,讓共和黨面臨資金縮水的窘境。

美聯社華府分支長官佩斯:「議長一般來說就是共和黨裡能募到最多資金的候選人,現在有些捐款人可能會開始觀望,另一個影響就是,這給出了一個訊息,也就是萊恩和其他共和黨領袖認為,要在11月維持國會多數前景可能相當不看好。」

也有分析師認為萊恩的求去是不想成為少數黨領袖,目前已經傳出許多黨內同志表示不願再拚選戰,對手民主黨目前有18名眾議員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共和黨卻有高達41人,有專家認為這將是共和黨10年來最艱困的選情,可能在年底失去國會多數優勢。

CNN主播:「看到共和黨不選的部分嗎?遠遠超出民主黨,共和黨包括議長還有佛羅里達眾議員丹尼斯羅斯也不尋求連任,不只是議長,共和黨眾院九大委員會主席們也不選,這顯示一些跡象,有的放棄議長、有的不當主席。」

 
民主黨一旦掌控國會將讓川普成為跛鴨總統,不僅推行法案面臨阻礙,還可能因為通俄門面臨被彈劾的命運。

官佩斯:「在某些安全選區的民主黨員已經放話要彈劾川普,在會議裡對於要不要做這件事意見還是分歧,但顯然已經公開討論,如果這時候特別檢察官穆勒在通俄門調查上將重大發現提交給國會非常具體的事證。」

在川普任內當眾議院議長,其實是件苦差事,保羅萊恩屢次為了總統的爭議以及法案與各黨協商,在黨內忙著幫川普的言論進行滅火,試圖凝聚共識,兩人不合的傳言早就甚囂塵上,在萊恩宣布不選後,川普只有用推特回應祝福,淡薄的情分由此可見。

保羅萊恩:「我們非常的不同,我來自美國中西部的北部,我不是來自紐約,我們也分屬不同世代但我們學習,當我們對議題有共同看法會盡力完成以改善人民的生活,這也是我們被選上該做的。」

在7屆議員的生涯裡,保羅萊恩最大的政績就是在去年通過美國30年最大稅改,但顯然光明的政治前途並沒有成為讓他留在國會的動力,即將在明年1月揮揮衣袖告別議事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退休#川普#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08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