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迷你雨林! 供4萬亞馬遜員工抒壓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9: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當北美20個城市為了亞馬遜第二總部而激烈競爭之際,電商巨擘「亞馬遜」則是在總部西雅圖打造了一個迷你的雨林空間,並由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親自舉行開幕式!在西雅圖工作的4萬多名員工從29日開始,工作之餘都可以來這個綠色空間走走看看,亞馬遜希望員工在紓壓放鬆之後,可以獲得更多工作靈感。緊接著在30日這天,「亞馬遜」又宣布和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以及「摩根大通」攜手合作,他們要建立一間新的公司,目標是幫自己旗下在美國的員工,減低醫療保險費用,雖然新公司的具體細節還沒有出來,卻已經震撼了醫療保檢業,週二相關公司股價紛紛下跌重挫。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一聲令下,圓頂天花板有藍色光環閃爍,就像是在跟語音助理Alexa說話一樣,象徵著亞馬遜的迷你雨林正式揭幕。「貝佐斯」也親自和媒體一起探索這個綠意盎然的空間,看起來對自己的亞馬遜雨林非常滿意;在西雅圖工作的4萬名亞馬遜員工,從29日開始也可以來這裡走走。

亞馬遜園藝師RonGagliardo表示,他們想創造出一個能讓亞馬遜員工紓壓放鬆的地方。可以帶電腦來工作跟同事見面,或是跟組員邊走路,邊開個會,或是來找個會議空間待一下。外型看似三個玻璃水晶球的「生態圈」(Spheres),距離亞馬遜辦公總部只有幾步的距離;裡面則像是一個大溫室,四層樓的空間裡,種有超過400種、總數超過4萬棵的熱帶及亞熱帶植物。雨林空間最多可以容納1000人,但控制在800人以內會最為愜意,亞馬遜就是希望員工在工作之餘,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取得更多工作靈感或是產品企劃案,因為亞馬遜的工作文化可是高壓出名的。

亞馬遜房地產副總裁JohnSchoettler提到,公司不是要讓這裡變觀光景點,這只是辦公大樓的另外一種形式,給亞馬遜員工使用為主。「生態圈」的開放受到員工熱烈回響,要造訪雨林得先預約,而4月分之前都已經被訂滿了!內部的環境也有精準設定:照明是模仿赤道附近的地區,一天會有12個小時的日照;白天的時候,溫度定在攝氏22度,濕度則是60度。裡面設有筆電的充電插座,也提供Wifi。
 

除了新開幕的雨林辦公空間之外,亞馬遜從2010到2017年夏天之間,已經在西雅圖的建築和基礎建設上,投資了37億美元,所以當他們決定要在北美建立第二個總部,全美各大城市都激烈爭取!

亞馬遜在這個月30日一項新的宣布又再度引發熱議。亞馬遜、BerkshireHathaway和JPMorganChase,週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要攜手建立一個新的公司,目標是要幫他們在美國的員工,減少醫療保險的費用,也就是說,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股神「巴菲特」和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要聯手進軍醫療保險,他們三位對這個產業,都很有想法。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表示,健保這個產業可以用機器學習和AI發展得更好,他覺得Echo和Alexa可以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公司的雇主必須為員工的醫療保險投入高額成本;股神「巴菲特」則認為,美國醫療保健的成本,不斷提高,就像是一隻在蠶食美國經濟的蟲,雖然目前還沒有找到解決方案,但不想讓問題持續下去。三家公司強調,他們要成立的新公司,不會需要以營利為目標,所以能免於受到一些束縛。外界猜測,他們可能會從藥品利潤下手,不再讓中盤商,從中賺取暴利。

預計將來會看到這樣的情形,他們可能會直接跟藥品製造商、醫院、醫療產品製造商等談價錢,然後給自家員工看談好的價錢,讓員工知道哪裡有更好的方案。雖然三大公司的合作還在初期計畫階段,沒有公布太多具體細節,卻已經產生了震盪!健保產業相關公司,週二股價應聲下跌,短短幾秒鐘之內,股票市值蒸發數10億美元,其中美國市值最大健保業者UnitedhealthGroup,下挫超過4%。

美國「醫療價值中心」主任R.AdamsDudley指出,最大最明顯的反應是United跟Anthem這兩家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股價下跌。這計畫對保險業者是有威脅的,他們可能會被取代掉,特別是如果亞馬遜成功的話。其實,亞馬遜原本就有意進軍藥品業,去年就已經開始慢慢布局。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這次也在聲明中提到,要減少醫療服務對經濟的負擔,同時又要增加員工和他們家人的收入,這件事看起來很難,但值得為此做出努力。會不會又有另一個產業被徹底顛覆,各界都拭目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馬遜#雨林#辦公室#健保#總部#西雅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61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