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愛國心激高票房 《軍艦島》開紅盤


發佈時間:2017/07/28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21:19

南韓影壇推出電影《軍艦島》,來勢洶洶,請來宋仲基、蘇志燮等知名影星擔任片中卡司,內容則講述二戰時期日本強徵朝鮮勞工到島上開採煤礦被奴役、出逃的故事,似乎激起民眾愛國心,26日南韓首映,當天即創62.8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8億的票房,單日觀看人數破97萬人次,創下南韓影史首日最多人觀影紀錄,不過牽涉到日韓歷史敏感話題,恐怕也將掀起兩國外交波瀾。


 

場面浩大、節奏鮮明,南韓最新大片《軍艦島》以二戰時期作為時代背景,講述在紛亂的時代朝鮮人到受高薪誘惑,到日本瑞島淘金,沒想到上了島才發現遠不如他們想像,被強徵當作血汗勞工展開如奴隸般的生活。

耗資220億韓元拍攝,不僅故事揪心抓住觀眾,更找來黃晸玟、蘇志燮、宋仲基等南韓知名影星加持,7月26日南韓首映,當天票房即達到62.8億韓元,相當台幣1.8億,更突破97萬單日觀看人次,擊敗孔劉主演的《屍速列車》,創下南韓影史首日最多人觀影紀錄。

南韓民眾:「我原本只是因為宋仲基來看的,但看完後我發現這是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我們來看這部電影,感謝祖先創造韓國歷史。」
 

《軍艦島》開演前在預售票佔有率始終保持7成以上,上映後在南韓廳數,更有超過2千家,達1萬多個場次,引來壟斷戲院之說,對此主角之一的宋仲基表示不方便評論。

南韓影星宋仲基:「朝鮮半島的人民凝聚在一起,為了出逃軍艦島互相牽引,在這方面,我覺得電影的主題基於真實故事傳達出一個很重大的責任,遠比我的角色還要多。」

宋仲基披上軍袍飾演南韓獨立軍領袖,帶領4百多名民眾出逃,吸引愛國心強烈的韓國人搶看,也觸動敏感日韓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這部電影是導演基於自己創作的故事而拍攝的,不是一部反映史實的紀錄電影。」

日本官方強調《軍艦島》是電影創作而非紀錄片,與史實大相逕庭,這座外型酷似軍艦,在日本長崎西南方19公里海面上的瑞島,屬半人工島嶼,因海底煤礦而繁榮一時。

央視記者:「軍艦島於1890年被日本工業巨頭三菱公司購買並開發,經過多次填海擴建,發展為當時日本著名的煤炭工業基地。」

二戰時期,日本強徵殖民地朝鮮半島人民為礦工,在海平面7百公尺以下採集煤礦,高溫環境中超時勞動,配給糧食不均,軍艦島對朝鮮工人而言宛如一座地獄島。
 

南韓遭強徵勞工:「在瑞島上的礦工有如活在地獄,長達4年之久,日本將之申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卻完全沒有提到我們,我當下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2015年軍艦島以明治工業革命遺跡、鋼鐵、造船和煤礦名義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開放遊客參觀,但這段歷史沒被註解,引發韓國反彈。

南韓記者:「軍艦島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但是沒有明確標註強徵勞工的歷史,引爆韓國民眾不滿,想起在這片土地上發生的暴行。」

一段名為軍艦島的真相廣告登上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螢幕,由電影《軍艦島》製作團隊和5千名南韓網友共同募資打造,一週播放超過7千次,隨著電影陸續在全球上映勢必引發更多話題,日韓關係也恐將隨著《軍艦島》再掀波瀾。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艦島#宋仲基#票房#世界文化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29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