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神》星爺打槍的「炒王」 竟然是真食神!

記者 莊沛文 / 攝影 鄭尹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1:47

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食神》,曾狠狠的打槍過一位炒王,還痛批他連炒飯的基本常識都不懂;事實上這位炒王,可是香港真真正正的食神!今年68歲的戴龍因為平常就愛演戲,所以來客串,傳出澳門賭王曾經為了吃一口戴龍親手炒的特製炒飯,就花了5千港幣,相當2萬台幣。


 

經典港片,周星馳主演的《食神》,當時為了鞏固地位,不斷打槍來自各地的美食高手,尤其是這一位,超費工的炒飯看似平凡卻有著大學問,不過還是被周星馳狠狠打槍,感覺像是失敗者,不過這位廚師名叫戴龍,在香港可是真真正正的食神!

香港食神戴龍:「第二輪落味是秘竅,一定要從旁邊澆入,讓它產生香味。」

最招牌的就是炒飯,傳出澳門賭王曾經為了吃一口戴龍親手炒的特製炒飯,就花了5千港幣,相當於2萬台幣,就算是平常的炒飯,一份要價也將近台幣3千元。
 

香港食神戴龍:「那個年代我們幹廚房真的很辛苦的,一天要工作15、6個小時,我小的時候算也是很苦的。」

今年68歲的戴龍已經在美食界闖蕩55年,曾經是星馬、泰國、日本、台灣、香港和印尼等地五星級飯店的總廚,也是香港四大名廚之一,曾當過法國藍帶美食秘書長、馬爹利烹飪大使、優異之星獎等等,功夫了得,創意也不少,而最令台灣觀眾印象深刻的撒尿牛丸也是戴龍的點子,還有這黯然銷魂飯,電影中經典的菜色,原形就是出自食神戴龍之手。

因為愛演戲所以去軋一角,真食神變假食神,不得不佩服周星馳的創意!

圖/weib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神#炒飯#戴龍#周星馳#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25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