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側肺炎住院 吳念真:第一次覺得人生到了黃昏


發佈時間:2017/02/2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6: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導演吳念真今天出席「人間條件6」加演記者會,他提到過年前得雙側肺炎,住隔離病房5天,現在狀況已好。

綠光劇團今天舉行「人間條件6」加演開賣記者會,導演吳念真今天提到過年前很多事情擠在一起、很忙,又去日本玩,回來得雙側肺炎,住隔離病房5天,現在身體狀況已好。

 

吳念真今年65歲,他說「第一次覺得人生到了黃昏」,尤其今年初幾個好友生病,再加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哥哥李良仁過世,「有一天忽然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你用力去做,可是想想,還有舞台劇可以做,好像還不錯」。

日前吳念真傳出被大陸封殺,他今天提到,「我都懷疑這是台灣內部發的新聞」,因為大陸朋友還寫信給他說,「共產黨不會有名單、然後又告訴你」。

雖然去年520後,綠光劇團就沒到大陸演出,吳念真說,雖然沒被禁止,但民間也因為風聲,戲院也不敢賣票,「兩岸的東西沒有誰有資格談」,但他也主動提到,「連導演陳玉勳都要站出來說『我不是台獨』,好悲哀喔」,他認為這是台灣搞出來的,是為了取悅大陸。
 

有大陸朋友寫信給吳念真,感嘆台灣經濟環境很慘,吳念真回說,「台灣從頭到尾沒有好過」,以前很窮,等到經濟好了之後又退出聯合國,現在當中國強大又給很多壓力,「我們是在危機中求生存」。

吳念真今天也說,下半年度一定把「人間條件7」寫出來,他認為兩個世代的差別在於,「我這代是奉養父母的最後一代,也是不期待子女養他們的第一代」,他藉「人間條件6」寫出這個世代年輕人的辛苦。

「人間條件6」4月14日、15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5月26日至6月4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演#吳念真#人間條件6#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720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