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星際大戰》「莉亞公主」病逝享壽60歲


發佈時間:2016/12/2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2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星際大戰》中演出莉亞公主的女演員嘉莉費雪,傳出過世的消息,上週從英國飛回美國的途中,在班機上突然心臟病發,送醫後曾有好的跡象,但過了耶誕節才一天就撒手人寰,享壽60歲。消息傳出震驚電影圈,星戰演員們也都發文哀悼,特別是曾經和她傳緋聞的哈里遜福特,終於打破沉默,稱費雪是獨一無二。


 

星戰女力戰鬥魂莉亞公主,柔美不軟弱,勇敢的莉亞公主拿起武器和敵人決鬥,《星際大戰》中的這股女性power,無畏惡勢力。

電影《星際大戰》台詞:「你就是維達(黑武士)的跟班,當你帶我上艦船的時候,我就認出你的臭味。」

飾演星戰中公主,讓嘉莉費雪成為國際巨星,但美麗的模樣真的只能成為追憶了,上週五費雪搭機從倫敦前往洛杉磯的途中心臟病發,一度停止呼吸10分鐘,經過救治後一度傳出病情好轉,但才過耶誕節不久病情迅速惡化,27日撒手人寰,享壽60歲。
 

電影專欄記者克里斯維斯朋:「我們以為她很快就出院,但健康狀況急轉直下,讓人非常意外。」

星戰同劇演員紛紛悼念,主角天行者路克馬克漢彌爾,推特表示無言,大毛怪秋巴卡推文抒發想念莉亞公主的心情,曾經和她傳出緋聞的哈里遜福特,終於打破沉默,稱她是獨一無二。

電影《星際大戰》韓蘇洛:「妳在怕什麼?」

電影《星際大戰》莉亞公主:「哪有怕。」

電影《星際大戰》韓蘇洛:「妳在發抖。」

電影《星際大戰》莉亞公主:「我沒有。」

電影《星際大戰》韓蘇洛:「妳喜歡我因為我夠無賴,妳碰過的無賴還不夠多。」
 

電影《星際大戰》莉亞公主:「我喜歡好男人。」

電影《星際大戰》韓蘇洛:「我是好男人。」

電影《星際大戰》莉亞公主:「不,你不是。」

公主和韓蘇洛間難解的愛情,從戲裡演到戲外,當時19歲的費雪和33歲已婚,有2個孩子的哈里遜福特傳出緋聞,相差14歲始終撲朔迷離的婚外情,在星戰電影上映40年後由女主角出版日記,首度證實一切都是來真的。

飾《星際大戰》莉亞公主演員嘉莉費雪:「和哈里遜福特是長達3個月的一夜情,我告訴他(哈里遜福特)我找到當年的日記,可能準備要出版,他回答『我有律師』,他在開玩笑。」
 

在星戰系列電影中,莉亞公主出現超過3次,包括去年推出的第七部曲《原力覺醒》,和韓蘇洛再碰頭依舊充滿火花。

《星際大戰》第七部曲莉亞公主:「我總是目送你背影離開。」

《星際大戰》第七部曲韓蘇洛:「我就是如此,所以妳想念我。」

《星際大戰》第七部曲莉亞公主:「我是想念你。」

縱橫好萊塢40年,在1975年出道的費雪,演出第一部電影便引起矚目,演出星戰成名後又接演多部電影,包括在《哈利愛上莎莉》中,演出梅格萊恩的好姊妹,在肥皂劇的表現也深獲肯定。

出生自好萊塢明星世家,費雪的母親是傳奇演員黛比瑞諾,父親是歌手艾迪費雪。

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大部分是我母親把我帶大的,但我也會和父親見面。」

但明星家庭的光環,顯然沒有讓人生更順遂,成名後費雪染上毒癮又酗酒,最終罹患躁鬱症。

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任何鎮靜藥物都會增重,不管有沒有讓情緒變好,一但胖起來對我來說就是輸,情況相當不好。」

試圖自我療癒,將情緒障礙和母親間的種種矛盾寫成好幾本書,以幽默諷刺的方式自嘲,最終還被拍成了電影《來自邊緣的明信片》,由後來的影后梅莉史翠普演出,獲得奧斯卡2項提名。

精彩的人生故事一直不缺題材,當她的親生父親再婚娶了好萊塢的絕世美女,伊麗莎白泰勒成了她的繼母。

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我總覺得四處受限,因為角色大過生活,帶來加倍不愉快。」

莉亞公主擄獲幾個世代影迷的心,但之後的表現總是難以超越星戰成績,讓費雪始終困在角色當中。

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那個角色改變我,極具娛樂性的一部電影。」

名主持人賴瑞金:「妳喜歡莉亞公主這個角色嗎?」

好萊塢女星嘉莉費雪:「我有時候可能演過頭了,她有點霸道。」

好萊塢影評人史考特曼茲:「長久以來莉亞公主這個角色,對費雪來說是個禮物,因為讓她變得很有名,但同時也是咒詛,因為太有名所以大家只把她當公主看。」

現在勇敢的公主離開人世,影迷心中留下無限懷念。

星戰影迷:「我覺得很震驚。」

星戰影迷:「我感覺很悲傷,很大的損失。」

星戰影迷:「心很痛,真的很痛。」

雖然嘉莉費雪走了,但她飾演的莉亞公主還沒結束,星戰第八部曲,費雪的部分已經拍完,公主最後的身影,有機會在明年和影迷做最後道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際大戰#嘉莉費雪#莉亞公主#過世#哈里遜福特#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68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