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00公里外生北大求學 台生面對都是各省狀元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5 19:57
圖/TVBS
圖/TVBS

大陸最高學府北京大學,孕育了不少哈佛和耶魯教授,現任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是北大畢業。全校大約有5、6百位台灣生,飛越1700公里求學,因為身邊高手雲集、生活習慣也不同,到了那裡,學業和生活都要重啟新模式。


 

記者vs.台灣學生:「嗨!北京有點冷喔!對。」

機場裡飛越1700公里,從氣溫26度的台灣到2度的北京城,這群人正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北大和台灣同一天開學,這塊牌子就像故宮長城胡同三里屯一樣是個景點,更是北京的一個象徵。

台灣學生:「台灣交換生,他是台大的,你可以問他交大的。」
 

蔡品漢東海中文大三、陳信台灣交大土木系大四、洪紹安交大應化大四,他們都是北大的交換生,這學期剛從台灣飛過來,到宿舍打開電腦第一件事翻牆上臉書。

東海大學交換生蔡品漢:「親戚知道我要來北京的時候,就送我口罩100片的口罩,實用啊!然後還有分有的是比較嚴重的戴這個,比較不嚴重就戴這個。」

但這些都還沒用上,台灣帶來的成藥倒先派上用場。

東海大學交換生蔡品漢:「我一個晚上拉3次!」

台灣學生在北京,不要說腸胃要先適應,吃飯也要重新適應!傳說北大學生高效率,等座位太浪費時間,反正只是把肚子填飽站著吃更快速,吃完好去搶圖書館位子,身處中國大陸最高學府,身邊同學不是各省的狀元榜眼就是探花,台灣來的學生感受特別深刻。

北京清華大學博士生羅鼎鈞:「7點起來吧,宿舍就已經鏘鏘鏘起來了,然後8點圖書館基本上位子都是滿的。」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從北大著名的西門進來以後,首先會經過一座古色古香的校友橋,經過校友橋再往前騎就是大雅堂,前面有2個華表(盤龍柱),它們是原來置身於圓明園的。」
 

當智慧型手機發明後,世界再也沒有國界,打鐵還需自身硬,離家千里的台灣學子正用他們的雙眼和雙腳,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誠如北大校園石碑上刻的「世界是你們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大學#交換生#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46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