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囚衣、遭押上車 港前特首曾蔭權移監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8:59

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而被判囚20個月的香港前特首曾蔭權,今天(24日)離開了看守所,轉往香港赤柱監獄,繼續他的鐵窗生涯。頂著10度C的低溫,曾蔭權穿著咖啡色的囚衣、戴口罩,雙手也上了銬,在戒護人員的押送下,曾蔭權面無表情,跟著其他受刑人步上了囚車。


 

卸任最高官員變囚犯,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身穿囚衣的狼狽畫面,首度在鏡頭前曝光,他戴著口罩,雙手上銬,跟其他受刑人一塊兒步上囚車,從看守所準備移送監獄服刑,曾蔭權坐在囚車上,面無表情。曾蔭權的鐵窗生涯就繼續在這兒展開;香港赤柱監獄俗稱「水飯房」的獨居室,2.1坪,裡面有一張床、不鏽鋼坐式馬桶和一張塑膠椅,獨居房內還有防自殺設計,例如,你沒看到的消防灑水系統,其實藏在天花,就是為了防止囚犯上吊自盡。

TVB報導片段:「囚犯要在早上六點半起床,每天有一個小時的室外運動,也就是俗稱的放風時間。」

那究竟要在這兒待到什麼時候?按照香港的法令,如果行為良好就能扣減刑期三分之一,換句話說,曾蔭權最快明年4月1日,也就是愚人節當天就能重獲自由,但因為他仍涉及另一項收受利益罪,將於九月重審,一旦被定罪則可能刑期會增加,成為階下囚的日子,對72歲的曾蔭權來說並不好過,但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圖/東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特首#曾蔭權#入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86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