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遼寧艦穿越第一島鏈 繞行台灣東海域


發佈時間:2016/12/27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20: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包括驅逐艦、護衛艦等共8艘大陣仗的前往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而且首次穿越第一島鏈,隨後緊貼台灣東岸海域擦邊而行,一連串的舉動前所未有,國際軍事專家均認為這在警告台灣、也在警告美國雙方別走的太近,而這類的遠海訓練中國大陸也強調將常態化,穿越第一島鏈的動作未來勢必也將更頻繁。


 

東方衛視新聞:「本月24日上午11點,我航母編隊抵達預定訓練海區。」

預定訓練海域是東海大陸遼寧艦的航母編隊,包括驅逐艦、護衛艦以及補給艦總共8艘,出發前通知過日本整支隊伍會穿越第一島鏈,這是史上首次大陸航母進入太平洋,隨後緊貼著台灣東岸海域擦邊而行。

TVB新聞:「星期日(25日)晚上駛近台灣東部海域,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海里航行,到星期一(26日)早上在台灣最南端鵝鑾鼻以南90海里經巴士海峽朝南海方向航行。」
 

大陸派航母穿越第一島鏈再緊貼台灣海域航行,一連串舉動前所未有。

台灣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這一次看它全程的航跡,因為配有其他的護衛艦,這是前幾次25次的航訓中所沒有的這些動作。」

台灣在第一時間派2架F-16戰機緊急升空,一架E-2K預警機出動戒備,海軍艦艇全程跟蹤監視,分析認為大陸正在展示從東面攻擊台灣的能力。

台灣軍事專家陳國銘:「中國的航空母艦已經顛倒正面跑到台灣的東面來,這對台灣的國防來講是一個很大的不幸消息,那未來如果能力到的話可能會到達第二島鏈。」

出動航母威脅意味濃厚,警告台灣也警告美國2邊別想走得太靠近,武力恫嚇之後更從外交下手,挖走台灣在西非島嶼的邦交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這一刻開始我們2國正式恢復了中斷20之久的大事記外交關係,我們僅同意一個中國原則,在任何時候都是2國關係的基礎所在。」

聖多美普林西比是世界最低度開發的國家,許多公共建設仰賴大陸建造,最後因為向台灣要求鉅額金援不成,轉而跟大陸重修舊好。
 

聖多美普林西比外長伯特略:「我們承認中國在國際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我們也要彌補過去的錯誤。」

多款戰機從航母的甲板起飛,進行所謂的遠海訓練,大陸首次動用航母進入太平洋,而突破第一島鏈已經是今年度第三回,解放軍戰機的2側分別遭到日本自衛隊F-15包夾示警驅離,這是最近一次大陸軍機穿越第一島鏈,時間是本月10日,位於宮古海峽上空空域,日中兩國軍機一度逼近對峙。

今年9月12日,大陸組織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等等多款戰機不只穿越第一島鏈,更在一天內完成偵查、預警、海上巡航以及空中加油等四大訓練。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這種演習都有一個目的就是熟悉空域,橫風、切風有一些風的切變,非常猛烈的一下子掉高掉幾百米,像這些環境你都必須要熟悉。」

去年第一次突破第一島鏈時還只有單一機型,今年高調的3度穿越而且是出動多款機種,舉凡數量、種類、編隊都在增加擴大。
 

大陸軍事評論員尹卓:「未來應該說美國日本都應要習慣我們中國空軍走向太平洋的這樣一個步伐。」

穿越第一島鏈的遠海訓練將常態化,大陸方面要美國日本越來越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遼寧艦#遠海訓練#第一島鏈#穿越#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26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