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搶房過頭持續一年 大陸重推限房限購


發佈時間:2016/10/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0:58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視為最旺的旺季稱做「金九銀十」,但是今年就偏偏挑這段黃金週,各省輪番上陣打房,從9月30日起到今天,4天內出現9個省份,祭出限購令。其中被G20捧紅的杭州,更在10天內連發三張公告,降溫房市,不過就在一片打房聲中,出現了新興行業「藍領公寓」,之前去庫存沒去掉的空房,現在轉而以長期出租的方式,租給月薪在3千到5千元人民幣的年輕人。

搶房過頭持續一年,大陸重推限房限購,這是去年10月房產銷售盛況,保全充當門神管控進場人數,這是今年9月底的江蘇無錫房展會,400多套房幾個小時賣完,房地產業者把十一長假視為金九銀十,大陸官方偏偏就挑黃金周來打房。
 

加高頭期款的支付比例,而且不管你是不是當地的戶籍,武漢已經是這4天來第9個祭出限購令的城市。9個城市當中,杭州更在10天連射了3支箭,自從被G20捧紅了,9月19日立刻發布限購令,一個禮拜後拋出土地新政(9月30日),10月3日再加碼宣布,暫停受理市區購房者入戶籍。

去庫存轉向長期出租酒店式公寓,各省地方政府都在獻策,要讓過熱的房市降溫,至於在此之前去庫存沒去成的,現在正在轉向長期出租。平價出租公寓分男女樓層面向市場,酒店式公寓應運而生,樓梯牆壁的圖騰告訴你,樓下是男神,每個樓層依照性別區分。

杭州長租平台CEO童浩:「比如我們會有專屬的女神層,只有女孩子生活的,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所以我們也希望有一些中國的元素在裡面,所以在女神層,我們用了很多民國風的設計。」
 

6坪公寓房月租合台幣1萬4求去化,每個房間6坪左右,月租3千人民幣,相當於1萬4台幣,講究居住品質。

我愛我家相寓副總周包軍:「我們希望回歸的是居住的本質,保證每個房間的開間基本上在4米以上,保證每個房間起碼有有兩扇大面積,幾乎是落地玻璃窗,衣櫃最少我們是一個五門的衣櫃,而且我們是參考家庭式的用衣習慣。」

這類套房形式的出租對象,多半鎖定白領階級,平價公寓鎖定藍領床位月租NT2500,相同的模式,另外打造藍領公寓,7、8個人住一間房,以床位收月租,定價在人民幣5百到1千5不等,相當於台幣2500起跳。

廚房客廳都是公共空間,設備成本將比白領公寓還要低20%左右,但是人力管理成本就會高出50%。

我愛我家相寓副總周包軍:「包括一些固定保潔,包括一些後期設施的維修,包括一些個人需求的日常的包裹代收、一些訪客來訪,可能都會有管家來幫你做相應的服務。」

原本是賣不掉的庫存房,或是賣掉了閒置的空屋,投入人性化的設計與裝潢之後長期出租。

世邦魏理仕杭州分公司總經理馬英樞:「因為蛋糕足夠大、需求足夠多,可能更多的挑戰在於後台的運營,在於管理在於服務的打造,在於整個品牌價值的樹立。」
 

藍領公寓設定的客戶群,是月薪3千到5千元人民幣,可以拿出20%繳房租的年輕人,在各地輪番上陣打房之際,這類提供長期租賃的公寓,或許能成為去庫存的藍海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房地產#藍領階級#市場#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9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