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垃圾全送往廣東 全村8成死於癌症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22:4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你淘汰的電子設備可能成為別人的致癌物,大陸廣東省貴嶼鎮,每年處理的電子廢棄物高達2千萬噸,被諷為世界電子垃圾之都,當地8成民眾都以拆解電子產品維生,身上沒有任何防護,長期接觸水銀等重金屬,全村死於癌症的比例高達80%。

這裡是大陸廣東省貴嶼鎮,全大陸最大的電子垃圾回收中心,每年處理的電子廢棄物高達上千萬噸,被諷為世界電子垃圾之都,拆解後的電子垃圾經過分類提煉出貴金屬再賣到黑市,這樣的場景在貴嶼到處都看得到,為了取出晶片,工人用火燒電子產品的塑膠外殼,焚燒時釋出大量有毒物質,不僅汙染土壤和空氣也連帶危害村民的健康。

 

大陸文化評論人郭怡廣:「他們以非常不健康和不安全的方式毫無遮蔽地拆解電子產品,不只是這些人暴露在有毒的危險化學物質,也造成很多空氣和地下水汙染。」

2015年聯合國環境署發表報告指出,廣東貴嶼處理的電子廢棄物一年達2千萬噸,2004年的回收生產總值更達到1.27億美元。

綠色和平組織經理馬天杰:「當回收以原始的方式完成,就像我們在大陸看到的這樣處理電子垃圾的方式,它對當地環境造成巨大的毀滅性傷害。」
 

貴嶼鎮華美村居民長期接觸鉛和水銀等有毒物質,2014年汕頭大學醫學院進行健康抽查,當地兒童都驗出血鉛超標中毒,垃圾焚燒場飄出的有毒物質,導致村內8成人口死於癌症形成癌症村,村民連自己種的米都不敢吃,在長期焚燒電子垃圾下,貴嶼無論是空氣水源還是農田都已經被深度污染。

電子垃圾危害生命,今年3月當地政府竟然還提案興建焚燒垃圾發電廠引起公憤,上萬村民連續抗議4天,逼得地方政府暫時擱置計畫,廣東省政府宣稱將貴嶼鎮的電子垃圾拆解產業列為重點工作,努力改造這個污染重災區,不要讓更多村民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東#貴嶼鎮#重金屬#癌症#電子產品#拆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56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