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杭州藍」又稱G20藍 全球峰會必先備


發佈時間:2016/08/1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峰會首次要在中國大陸舉辦,為了迎接這場盛事,當局早在2年前就開始出重手進行城鄉大改造,杭州市內的鋼鐵廠全數關閉一間不留,大手筆採購2萬2千多輛新能源車,淘汰排放廢氣的舊款,也是一輛不留,現在距離開幕還有大半個月,杭州宣佈已經達成全國第一個無燃煤、無鋼鐵、無黃標車的「三無城市」,極力改善空氣品質,繼APEC藍之後,杭州再創「G20藍」。

藍天白雲好空氣,走在杭州可以大口呼吸。
 

杭州市民高先生:「比以往藍多了,我就感到很奇怪,之前大家都知道這一片都是霧茫茫的。」

杭州市民莊小姐:「從前可能工業污染比較嚴重,現在全部停掉可能稍微好一點,應該是G20開始改變的。」

托G20的福,今年上半年杭州的PM2.5濃度比去年同期再降7.7%,繼APEC藍與閱兵藍之後,再創G20藍。
 

杭州市民:「說白了,我們杭州就跨入一線城市,肯定我們支持政府。」

這一抹藍早在2年前開始下重手,炸掉轄區內的煙囪,勒令鋼鐵廠全數關停,需要用到鍋爐的工廠得全面更換成電爐才能繼續營業,馬路上奔馳的公車,杭州大手筆採購2萬2千多輛新能源車,淘汰以前會排放廢氣的舊款,一輛不留。

安徽衛視:「目前杭州市已率先成為了無燃煤火電機組、無鋼鐵生產基地、無黃標車的三無城市。」

為了「當好東道主」,創造G20藍,緊鄰主會場的老社區饅頭山,儘管是南宋凰城遺址,從路面到牆面重新改頭換面。

杭州市民:「以前我們饅頭山是5、10年沒有變化的,是破破爛爛的,交通經常要堵塞。」

杭州市委書記趙一德:「舊住宅區、舊廠、舊廠房,城中村改造率900餘萬平方米,同時我們也積極推進水、電、氣、通信這些配套建設。」

顧好面子還要培訓文化涵養,引進創意園區輔導工業轉型,大舉招募志願義工,目前來了152萬人登記註冊,分別派往各大景點,而輪值的志工得像這位大媽露出牙齒保持一字笑容,整個杭州共設有122個服務微笑亭,擔任導覽、翻譯、解說。
 

TVB記者:「為20國峰會做義工的不單只有大陸人,還頗國際化,分別來自13個國家,包括俄羅斯、澳洲以及德國人。」

這當中還將挑出近4千位,距離G20開幕還有大半個月,已經發出交通禁令,8月28日起到峰會結束(9月6日),杭州市外加周邊5個城市的高速公路一併實施車輛單雙號限行。

東方衛視主播:「運送槍枝彈藥、煙花爆竹等化學品、放射性物質的機動車,都是禁止在浙江省內的道路上通行的。」

峰會行程表上,9月4日5日2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主持會議以及11場活動,也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說,中國也預告峰會期間各國雙邊會談焦點包括東北亞局勢。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中國堅決反對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國已經在多次場合表達了這一堅定的立場,我們相信各成員國會就這些重大突出的問題進行討論找到解決辦法。」
 

G20成員國貿易額佔全球80%,GDP更是世界總量的85%,中國大陸以最高規格籌備,從硬體、軟體到話題,力求彰顯主場優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20#杭州#全球峰會#準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34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