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巴鐵」風光只一天! 遭批遊樂場等級


發佈時間:2016/08/0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2:03
圖/TPG達志影像
圖/TPG達志影像
為了解決大城市塞車問題,中國大陸研發出「巴鐵」,下方鏤空設計可讓小型車輛通行,幾天前才在河北秦皇島風光的舉行試車儀式,結果隔天黨營報紙環球時報和新華社輪番出重拳,批評出場測試的「模型車」只是遊樂場等級,更揭露這個巴鐵公司的背後,是由一個網絡金融P2P在運作,疑似有非法集資行為,官派報紙直接呼籲民眾「不要」投資,其實打從巴鐵還在設計階段,大陸各大媒體都稱讚為「中國驕傲」,現在突然評價轉向,所有踢爆、不適用如排山倒海而來。

拉炮聲大肆慶祝,結果測試的風光只維持到這一天,黨營媒體環球時報發打臉文,指巴鐵展出的「模型車」只是遊樂場等級,隨著更多畫面曝光,一一被挑出車體下方的左右2側是密封的,這跟原始設計的動畫2側鏤空完全不一樣,開在下方的轎車,一旦遇到巴鐵從他頭上超越時,轎車司機會產生倒退的幻覺。
 

東方衛視新聞:「巴鐵下方的行駛車輛,無法查看路側和前方的道路交通號誌,給交通安全帶來不小的隱患。」

還有軌道類似香港的電車卻高出路面太多,原本設計要讓下方的車輛能夠自由變換車道,結果出爐的實體未如預期,環球時報更揭露,巴鐵的背後是由一個名為華贏凱來的網絡金融P2P公司在運作,疑似非法集資。

東方衛視新聞:「該公司一直在募集銷售巴鐵項目資金,並且承諾會以10%到13%的年化收益(年報酬率)。」
 

以高報酬利息做誘因,這間公司被民眾檢舉路邊發傳單時專找老人家,做出巴鐵的總工程師文章甚至嘲笑他只有小學學歷,環球時報一口氣打重拳呼籲民眾「不要」投資,接著另一家黨國媒體新華社也跟著加碼喊殺。

東方衛視新聞:「是高科技還是理財騙局,巴鐵把一群媒體都帶到溝裡去。」

巴鐵送件時已經知道,4.8公尺的車體高度在大陸現行高架橋4.5公尺下無法通行,巴鐵提出架高橋梁和降低路面的解決方法,直到測試才被評為寸步難行。

東方衛視新聞:「如果要應用巴鐵遍布城市的天橋和立交橋(高架橋),將面臨大規模的改遷工作。」

設計載客量1200人再加上行李和原始車體重量,官方評估超重了。

東方衛視新聞:「最大總重量將超過100噸,遠遠超過目前許多道路的承受標準。」

這些都該在設計階段就已經溝通解決的問題,卻等廠商生產完畢才一一提出,早在車廂剛打造完成就曾廣邀媒體進廠參觀。
 

北京衛視記者:「走進巴鐵一號的車廂,我們感受到最好看的就是我們頭頂上這個藍天白雲了,宣傳片裡介紹到說,說車頂將是全景天窗式的設計。」

天窗設計看過的都說巧奪天工,各家媒體都稱讚這是中國智慧的創新科技。

央視主播:「由我國自主研發的巴鐵一號正式整車下線,預計明年全面投放市場。」

北京衛視新聞:「巴鐵的發明和運用對保增長擴內需,優化產業結構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促進產業發展轉型升級的重大創新。」

一直到試車當天,輿論氛圍都還處在「中國驕傲」。
 

東方衛視主播:「支持者認為,這個巴鐵一號是咱們中國人,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之作,值得驕傲點讚。」

結果按讚只按到這一天,批評、踢爆、不適用排山倒海,科技創新的空中巴士瞬間淪為寸步難行的空中樓閣,評價轉向有沒有受制於政治風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巴鐵#試車#模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2893

0.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