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 本土派被貼「港獨」 梁天琦選議員無效!


發佈時間:2016/08/0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2:06
圖/TVB
圖/TVB
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將在9月舉行,依照慣例得由選委會進行審查,曾經參予過佔領中環、旺角暴動等街頭運動的梁天琦被中央貼上港獨標籤,就在審核之後臨時被通知提名無效,篩選提名引發香港民眾反彈,就在這個時候,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轉載了一支以「顏色革命」為主題的影片釋出,恫赫「顏色革命」有亡國危險。

年初的香港補選拿下第三高票,代表本土勢力的梁天琦想趁勝追擊,繼續在相同選區角逐9月份的立法議員選舉,就在候選人簡介會開始前幾個小時臨時被通知提名無效。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香港已經成為一個獨裁的地方,在中共之下,香港是不會有民主的一天。」

梁天琦曾經參與佔領中環、旺角暴動等街頭運動,在補選的場子裡,他的支持者更高喊「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打倒共產黨」口號,梁天琦因此被貼上「港獨」標籤,儘管他在登記參選前不斷否認。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我在此聲明,答案是一個響亮的『不是』。」
 

但香港選委會洋洋灑灑準備了12頁理由書,特別標註出梁天琦曾在媒體上說過的話「一旦成為議員仍會繼續主張和支持港獨」,因而認定他的政治主張不符合參選資格。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人治,一個人說不相信就不相信,不是根據白紙黑字寫明的內容去判斷,他是我心裡條蟲嗎?他如何知道我心裡想什麼?」

簡介會外頭反對政治篩選的黑布條高舉,這股不滿的情緒蔓延到場內,號次抽籤的程序也在肢體拉扯中進行,警員手拉手築起人牆,只要來抗議選舉不公就一一帶走,從登記到抽籤已經有6人被取消資格,這個時間點上,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官方微博轉載了這支影片。

強調中國正處於內憂外患的陰霾,所謂內憂,影片明白的點出有藏獨、疆獨,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合影寫了台獨,佔中期間絕食的學運領袖黃之鋒打上港獨,並且點名他是有「美國背景」的外部勢力捧出來的政治明星 。

當局首次標示顏色革命,更以阿拉伯之春告誡人民顏色革命會有亡國的危險,,影帶片段也指控大陸一些維權律師在當西方勢力的代理人,破壞中國穩定和諧,而此時也是大陸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超過一年後,宣判第一位涉案人翟岩民,去年黑龍江慶安火車站有警員開槍擊斃一名百姓的案件,翟岩民曾經組織民眾問責警方,這些畫面成了呈堂證供,被指控這就是在推翻共產黨領導進行顏色革命,被要求當庭照稿念懺悔文。

大陸維權人士翟岩民:「我已經認識到我所犯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性質的嚴重性,我認罪。」

法庭上罕見地邀請了20家記者旁聽,其中4家還是香港媒體記者,當局聲稱是公開審理,但法院外頭增加了保安人手,而且翟岩民的太太在開庭前一天就被公安從天津押到北京軟禁,去年大規模抓捕的律師,現在開始一個一個進入審判,勒緊言論尺度,從大陸到香港通通不得與中央不同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天琦#提名#議員#顏色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36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