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發言 4友邦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發佈時間:2018/09/27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5: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天邁入第2天,5個發言友邦中,計有4國元首替台灣發聲,他們均指出聯大若想實現「使聯合國與全人類相關」目標,就不應遺漏台灣2300萬人。

本屆聯大總辯論第2天議程,共有39國元首或政府領袖登台。台灣5友邦史瓦帝尼、宏都拉斯、吉里巴斯、諾魯、帛琉排在下午發言,除了宏都拉斯,其他4國的元首都替台灣仗義執言,連同首日的巴拉圭、馬紹爾群島,本屆聯大總辯論已有6國為台灣發聲。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敦促聯合國,讓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有機會參與並貢獻聯合國發展體系。他表示,這是史瓦帝尼的堅定立場。

恩史瓦帝三世說:「台灣在永續發展諸多關鍵領域的經驗,將對聯合國事務與會員國帶來極大貢獻。我們強烈呼籲,若要使聯合國與全人類相關(本屆聯大主題),符合普遍性精神,就不應遺漏台灣人民。」

吉里巴斯總統馬茂(Taneti Maamau)指出,未來12個月將落實的聯大主題,攸關居住在地球的所有人類,「聯合國若持續忽視居住在我們共同家園,為此做出貢獻,卻被相關進程排除在外的2300萬人,這項主題將失去意義」。
 

馬茂說:「我們是一家人,因此,我們敦促以包容做法,讓台灣參與國際進程,為此一聯合國組織的關切領域與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諾魯總統華卡(Baron Divavesi Waqa)感謝台灣等國政府對諾魯提供援助,強調若要使聯合國與全人類相關,就必須納入台灣人民。華卡並引述聯合國憲章序言,指台灣人民應受到和其他國家人民平等的待遇,聯合國應解決台灣2300萬人被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的嚴肅問題。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sang Remengesau Jr.)說,中華民國(台灣)是帛琉致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長期盟邦,這個特殊友誼及夥伴關係,可在台灣投資帛琉基礎建設及持續援助醫療與教育上看見。

雷蒙傑索說:「我們敦促聯合國找出解決方案,將台灣納入這一切進程,包括國際民航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我國政府堅信,聯合國體系若納入台灣,將對相關工作及邁向2030年後的永續發展議程產生極大助益。」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 Alvarado)通篇演說未提台灣,和去年一樣。宏都拉斯去年個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本屆聯大總辯論第3天預定39國代表登台,台灣友邦海地、聖文森排在上午,吐瓦魯則在下午發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大會#友邦#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1001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