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堆放50加侖柴油、塑膠 千坪倉庫遭烈焰吞噬

記者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1:24
圖/TVBS
圖/TVBS

高雄岡山區嘉興路的木業鐵皮倉庫發生大火。由於裡頭存放50加侖的柴油,還有塑膠、橡膠等易燃物,加上廠區範圍有6000平方公尺之廣,導致這把火從昨天晚間8點47分起火後,燒了將近11個小時。

夾雜在滾滾濃煙中的,是沖天烈焰!風勢助長下,大火之猛把天際映出一整片紅。

 

消防人員:「沒水了嗎?對啊!我現在在找其他水源!」

就算支援不停抵達,水線不斷灌救,但面對張狂火勢,猶如杯水車薪。消防人員簡直不知該從哪裡滅,因為整個廠區約莫6000平方公尺之廣。

附近民眾:「一開始起火是在這裡,(那間做甚麼的?)那間是倉庫,開始燒起來的時候,碰一聲很大聲,然後火就衝出來,才一下下火就變很大,而且很臭。」
 

圖/TVBS

從26日晚間8點47分開始,高雄岡山區嘉興路上鐵皮工廠這把火愈燒愈旺,絲毫完全停息的趨勢。緊急調派怪手想挖出個防火線,因為前方緊鄰的廟宇岌岌可危,而另一邊的民宅更難以倖免於難。只是滅火工作危機重重。

消防人員:「撤了!撤了!」

順著地上流出的液體,大火竟瞬間燃起,廠區內這一桶一桶的究竟裝了甚麼?

高雄市議員陸淑美:「裡面有放柴油4桶,他說還有廢輪胎、還有溶劑。」

五大隊副大隊長沈豊益:「它倉庫裡面有儲存50加侖的柴油,還有塑膠、還有橡膠等易燃品。」

圖/TVBS

烈焰高溫、濃煙惡臭,50加侖的柴油更讓100多名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消防人員:「架好之後就出來,不要待在室內。」

就怕鐵皮燒軟,隨時可能崩塌,不敢讓消防人員貿然攻入,根據了解,這間工廠是永新木業公司轉租勗宏公司做倉庫使用。

起火當下裡頭都沒人,卻莫名燒了起來,裡頭的柴油和易燃物更助長火勢蔓延,燒了將近11個小時,直到27日上午7點多,大火才終於撲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倉庫#火災#柴油#塑膠#易燃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23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