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赴立院專案報告823水患 再度致歉


發佈時間:2018/09/2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治水機制,針對823水災導致民眾受苦,再度代表政府表達歉意;針對強烈颱風潭美,他呼籲民眾不可輕忽,提早做好防災整備以降低災害。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賴清德專案報告「0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並備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約10位立委,在院會報告事項結束後、賴清德上台報告前,站在發言台前喊著「要治水、不要淹水」、「拿出辦法、不要廢話」等口號,約2分鐘後賴清德就順利上台。

 

賴清德表示,任何防洪設施都有其對應的保護標準,如中央管河川為100年重現期、區域排水為10年重現期、道路側溝則為2到5年重現期,當降雨強度超過防洪設施設計保護標準,「淹水災害必然會發生」。

賴清德說,經統計,823造成全台淹水面積約4.6萬公頃,影響住戶約3.3萬戶,農業損失約新台幣8.72億元及學校損失約4.81億元,對於水災導致民眾受苦,他再次代表政府向受災民眾表達歉意,並協助民眾加速恢復家園。

賴清德表示,立法院已完成修正水利法「逕流分擔、出流管制」規定,相關子法訂定及土地管理機關已積極辦理中;未來會與開發業者共同分擔治洪、蓄水責任,「由線的管理,變成面、立體的管理」,以提高土地耐淹能力。
 

賴清德說,強烈颱風潭美是否侵台,今、明兩天將是關鍵,目前影響台灣天氣的程度仍有相當大的變數,籲請民眾持續留意最新發布的颱風動態,不可輕忽。行政院也已要求相關單位、地方政府密切關注、嚴陣以待,提早做好各項防災整備作為,加強災害防救措施,降低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立法院#專案報告#颱風#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5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