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北轉不來了?襲不襲台週四是關鍵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07:48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潭美颱風形成後不斷增強,路徑更是直撲台灣而來,但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路線不斷向北修正,今、明兩天將呈現滯留狀態,週四(27日)隨著太平洋高壓消退,朝西北轉北方向行進,不過未來路徑仍有調整空間,中心從台灣到琉球的區間通過皆有可能。
 
氣象局表示,已增強為強颱的潭美今、明兩天進入導引氣流較弱區域,移動速度減慢,也讓後續動態不確定性增大。氣象局指出,若週四後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小,潭美將以偏北的方向通過琉球群島附近,對台灣影響程度較小;反之,若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大,就會以偏西的方向接近台灣,影響程度也較大,目前資料顯示潭美中心從台灣到琉球的區間通過皆有可能,未來路徑仍有相當程度調整的空間,但預估潭美暴風圈不會碰到台灣陸地及海域,影響程度已大幅下降。

 
 
但無論潭美颱風動向為何,未來一週台灣北部、東半部沿海(含綠島、蘭嶼) 及恆春半島都容易有長浪出現,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受到潭美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屬於有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今日桃園以北及宜蘭降雨機率仍高,局部地區雨勢明顯且持續,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苗栗、花蓮及臺東偶爾也會有短暫的陣雨,至於中南部則是多雲為主的天氣,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附近會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都稍微有些涼意,低溫約24、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在28至30度,而中南部則仍顯悶熱,高溫約32、33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潭美#太平洋高壓#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99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