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州開限塑令第一槍 餐廳不得主動提供吸管


發佈時間:2018/09/2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20:51

美國加州州長20日簽署一項新命令,除非顧客開口索取,加州境內的餐廳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這項措施將於明年生效,讓加州成為美國發布限塑令的第一個州。州長布朗表示這項命令是希望每個民眾在索取塑膠吸管時能夠停下來想一想是不是真的需要?而日本的造紙業者則從這波限塑潮流中看到新的商機,研發防潮抗氧化的小紙袋取代包裝糕餅的小塑膠袋,最快2019年就能量產。

示意圖/TVBS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簽署新的命令,開了限塑令第一槍,以後到加州餐廳用餐想用吸管,顧客必須開口。

餐廳業者:「外面汽水機旁等不會再放吸管,想用得跟我們要。」

餐廳不得主動提供吸管,這項命令將於2019年生效,布朗表示希望民眾索取吸管時能停下來想一想是不是真的有需要?不過加州民眾反應兩極。

 
顧客:「現在海洋裡有許多垃圾,我們得盡量保存我們還擁有的。」

顧客:「我喜歡用吸管喝茶,用大吸管喝珍珠奶茶,所以我沒有完全贊同。」

限塑潮流席捲全球,日本造紙大廠看到了新的商機,著手研發防潮抗氧化的小紙袋,要取代傳統包裝糕餅的小塑膠袋。

日本製紙社長馬成文雄:「全球環保意識提高,當前潮流就是從塑膠轉為紙製材料。」

業者表示新研發的糕餅包裝紙袋最快2019年中就能開始量產,除了為公司創造新收益,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限塑#吸管#包裝紙#環保#量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2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