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南向真詐騙? 柬埔寨徵才騙手續費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9:57

政府推南向發展,這政策被拿來當騙錢藉口!高雄小港區有民眾指控,同樣是小港人的邱先生說柬埔寨的公司要招兵買馬,找和建築以及飯店管理的專業人才計畫增建渡假村,不過工作簽證和機票錢得先自己墊,公司之後會退還,有人分別給了2萬6000和1萬元,結果都在起飛前一天對方失聯,大家在粉絲團分享後發現被害人有6、7個,其中有兩個人到警局報案告詐欺。

圖/TVBS

 
現代人滑臉書會在社團找工作、能出國走走更誘人,但卻有人因此踏入陷阱。

投訴者許先生:「你們在未來會有個公司會讓你們有發展升遷主管之類的,甚至這個飯店以後也會交給你們管理。」

圖/TVBS

他是許先生住小港、從事營造業,在臉書社團上認識一名也住在小港的邱先生,對方正在獵人頭,計劃在越南和柬埔寨增建渡假飯店,急需台灣建築跟飯店管理的專業人才,許先生和另一名曾小姐好心動,因為對方開的條件真不錯,要找對旅遊感興趣的人,管理飯店起薪4萬5000、供吃住,每年還能招待眷屬來。
 

投訴者曾小姐:「畢竟在台灣的薪水上面真的是沒有在國外工作的好,想說自己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聽起來還不錯。」

曾小姐約面試前還先網搜這家飯店,度假木屋碧海藍天,確實位在柬埔寨,錄取後對方說來回機票、工作簽證和訓練費得先自己墊,試用期過公司會退錢,許先生轉帳1萬多,曾小姐和友人給現金2萬6000,班機喬好後,起飛前一天邱姓男子就搞失蹤。

圖/TVBS

投訴者許先生:「越南那邊有事情,不然就是颱風,更扯的是竟然把他奶奶過世也搬出來講。」

一拖再拖,求職者甚至取消出國念頭、要求退錢,對方使出拖延戰術避不見面,前往邱姓男子租屋處也不見人影,光是小港區上當的人就有6、7個,其中兩人到派出所報案。

漢民派出所所長林正立:「會發傳喚通知書,之後如果不到的話我們會向地檢署聲請拘票來拘提。」

警方會請當事人到案說明,涉嫌詐欺,沒還錢就送辦,但他以南向政策徵才名義騙手續費,真的很可惡,想出國工作的人最好多留意,才不會錢還沒賺到又倒貼一大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外#工作#詐騙#手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06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