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家登雷根號 體驗航艦起降 直擊演習操練


發佈時間:2018/09/2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2:33
圖/TVBS
圖/TVBS
2018年美國軍事佈署大挪移,亞太地區成為美軍戍守重點,近日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TVBS新聞台派出軍事記者相振為與攝影記者傅建誠,獨家搭乘灰狗運輸機抵達雷根號航空母艦,直擊船艦裝備與戰機起降,更在第一線拍攝美軍演習時的跨軍種合作。相振為興奮地表示,碰壁三年,終於申請到登艦的機會。雖然遭受無數的”打槍”和”拷問”,但見到軍艦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登艦參訪的記者必須穿戴美軍專用的安全裝備。
曾踏上航空母艦的相振為,在四年前就曾造訪雷根號,相振為打趣地說:「那時登艦後,多數時間都屬於驚嘆的狀態。」第一次登上航空母艦,做了再多功課,都還是會被眼前的軍事裝備震懾住。有了先前的經驗,今年再度登艦,相振為與傅建誠便能更縝密地規劃採訪的地點和拍攝的畫面,甚至同步考量電視新聞畫面與網路新聞的內容,「整體準備工作比四年前大很多。」相振為這麼說。

TVBS記者相振為睽違多年,再度登上美國航空母艦,直擊飛機起降。
想要登上美國軍艦,並非想像中的容易。「我心情非常激動,可以說足足碰壁了三年,直到最後兩三天才確認,整個過程非常辛苦。」相振為回顧這次申請的過程,不只要面臨無數的拒絕,還要奮鬥不懈地持續連繫美軍新聞官,表達出採訪的意願和對美軍的關切。由於過去演習的採訪多以日韓媒體為主,相振為今年特地提早一個半月就跟美軍連繫,不斷要求對方將TVBS列入採訪名單內,但整個過程一波三折,還差點因為山竹颱風的攪局,導致演習改期而讓採訪行程泡湯。登上軍艦後,相振為採訪航艦新聞官前,還被要求簽下切結書,並提供身家資料,詳述拍攝內容「包含拍攝構想、為什麼要拍、拍攝什麼角度,全部都交代得一清二楚。」顯見美軍對媒體的審查有多麼嚴格和謹慎。

 
TVBS採訪團隊獲頒雷根號登艦證明。
確定能夠登艦之後,相振為才知道TVBS是本次演習的採訪團中,唯一的國際媒體。相振為與傅建誠搭乘美軍C-2灰狗運輸機降落在雷根號的甲板後,便展開拍攝行程,雖然航艦船體巨大、但每個區域的拍攝地點有限,對攝影記者來說,也是一番挑戰。曾參與新加坡川金會新聞攝影的傅建誠就說,「航空母艦拍攝時間短,每到一個地方拍攝時間只有5到8分鐘,就要往下一個點移動,因此要快狠準拍攝。」而航空母艦的艦體共有10層樓高,扛著數十公斤攝影器材上下走動,對體力更是一大考驗。

欲登艦的媒體團隊必須搭乘C-2灰狗運輸機前往。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新聞台55頻道、TVBS新聞APP
TVBS新聞LINE官方帳號和TVBS新聞臉書粉絲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航空母艦#美軍#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84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