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雅喆、程偉豪拍VR電影 帶你窺探葬禮探索恐怖廟宇


發佈時間:2018/09/2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7:30
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2018高雄電影節「高雄VR FILM LAB」單元,邀4名導演首度挑戰VR電影創作,包括楊雅喆拍《帶你上天堂》一窺台式葬禮,程偉豪則以他擅長的台灣靈異元素帶觀眾探索《恐怖廟宇》。

根據雄影新聞稿指出,執導電影《血觀音》而獲得2017年金馬獎最佳影片的楊雅喆,今年拍首部VR電影《帶你上天堂》,以第一人稱視角一窺「台式葬禮、死後世界」,以VR體驗「靈魂出竅」旅程,模擬肉體投胎轉世的過程,灼灼燃燒的火山與坍塌冰川疾速往眼前壓迫的驚異感受,帶給觀眾如「高空彈跳」般的感官重擊。

 

台灣經典恐怖片《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挑戰VR電影拍出《恐怖廟宇》,他以擅長的台灣靈異元素打底,由小女孩視角掀開「落難神明」與「魔神仔」的驚嚇秘密,還創造「如影隨形的鬼神在身邊飄忽」的驚人互動,開創VR電影新語彙。

導演陳芯宜首部VR創作「留給未來的殘影」,虛構可上傳記憶意識的未來世界,是她與現代舞編舞家周書毅共同創作演出,想像「當下發生的記憶」在未來的保存期限,並藉由周書毅的舞蹈,捕捉在死亡之前無以名狀的情緒,全片布滿哲思與聲音線索,一探記憶與真實的疆界。

曾獲金馬最佳短片提名的導演蔡宗翰.以VR電影《主播愛你唷》表達對網路世代流行文化的反思,透過VR虛擬實境,探討「網路直播」與「素人網紅」模糊虛擬網路與現實生活的另類寓言。
 

台法合資的VR360電影《囍宴機器人》,邀來Janet(謝怡芬)演出測試版機器人,她為挑戰機器人一角,費盡心思揣摩「半人半機器人」的演技,並攜手她的丈夫George參與演出,還有演員大霈、郎祖筠也參與拍攝,詮釋未來科幻電影詩篇。

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9日至11月4日期間舉辦,5部世界首映「高雄 VR FILM LAB」單元,將於駁二VR體感劇院連續17天登場。

同時,「高雄 VR FILM LAB」單元也將在11月9日至11日,限時3天移師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放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雅喆#電影節#VR#葬禮#程偉豪#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219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