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空氣清淨機評比 陸平價品牌完勝


發佈時間:2018/09/1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3:34

購買家電很多人都會認同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不過香港消委會最近針對市售12款空氣清淨機做測試,結果發現最平價的小米產品效能反而比包括Dyson在內的高單價產品更好,不過Dyson隨後提出抗議,強調這個測試結果是因為彼此著重的效能跟測試標準不一樣。

圖/翻攝自小米台灣官網

 
消除煙霧、吸除花粉,空氣清淨機的效果,是越貴越好嗎?香港消委會最新的測試結果表明,不是這樣的。

香港消委會短片:「總評以5分最高,這5款取得4分或以上,全部賣5000(港幣)以下,最平價這部約1100元,而這3款價格較高,只取得3或3.5分。」

香港消委會是針對當地市售的12款空氣清淨機做測試,內容除了香菸煙霧、灰塵跟花粉,還包括現在令人聞之色變的甲醛,結果每一款都能消除甲醛,但速度相差多達26倍。

 
香港消委會研究人員沈孝欣:「測試結果反映產品的聲稱適用面積未必能夠幫助消費者準確評估到產品的實際淨化表現。」

便宜有好貨,香港消委會的測試,小米愛好者們聽了應該很開心,但意外被點名的Dyson可就不這麼想,根據香港媒體報導,Dyson反擊說消委會測試只針對清潔空氣的速度,而不是實際的過濾品質,他們在今年初已經首創新的測試方法,確保自家商品更適用於實際使用情形。

消委會一項最新測試,比較了市面上12款空氣清新機,並發現小米一款售1099元的空氣清新機,其空氣淨化速度以及整體表現都勝於Dyson2款定價5480元的空氣清新機。

Dyson回應指消委會報告沒有反映產品空氣淨化風扇的淨化效能,「該研究只顯示了清潔房間空氣的速度,而不是實際的過濾質素。」Dyson稱消委會所測試的潔淨空氣量(CADR)是其中一個廣為應用的測試標準,惟公司較看重於為實際家居提供高質量、均勻的淨化空氣,故已於今年年初首創其他測試方法,並強調其機器通過了一項最嚴格的過濾器測試,以確保濾網可捕捉99.95%小至0.1微米的粒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電#大品牌#清淨機#小米#Dy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91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