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盒工廠竄煙冒火 300坪廠區全面燃燒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1:39

凌晨4點多,彰化員林一間製作茶葉紙盒和紙袋的鐵皮工廠突然冒火。由於裏頭幾乎全是紙類,可以想見大火延燒速度之快。加上工廠位在半山腰,一開始水壓不足,而工廠內溫度太高,鐵皮又有崩垮的危險,不敢讓消防人員冒現攻入,只能在外圍架設水線。黃姓業者眼見財產就要付之一炬,加上裏頭都是中秋節前要趕給別人的紙盒,結果心一急,一度衝入火場將車開出來,手被輕微燒傷。

圖/TVBS

 
往下空拍一片通紅,只見偌大廠區陷在火海之中,全面燃燒!外圍水線絲毫阻止不了祝融肆虐。

17日深夜11點14分,彰化員林錦安巷這間鐵皮工廠突然竄火,但裏頭堆放茶葉紙盒,全是助長火勢的易燃物。

民眾:「隔壁快燒到。」

 
一旁草叢也受波及,奈何火勢之大,鐵皮建物內上千度高溫,根本不能讓消防隊員冒險攻入,只能在外圍灌救。

民眾:「熱死。」

圖/TVBS

廠區範圍又太大,加上地勢高,一開始水壓不足,滅火難上加難,只是老闆急得眼眶泛淚,不停罵怎麼沒有水。

紙箱工廠老闆黃先生:「旁邊本來都快要滅了,結果沒水又燒起來,(最近年節是不是要交貨?)對。(現在怎麼辦?損失多少?)我不知道該怎麼講,燙到沒關係,這燒傷,我的財產比較重要。」

衝進火場開車出來,手被烈焰輕微灼傷,老闆說廠房租了10幾年,裏頭都是中秋節前趕著出貨的紙盒,如今這一燒該怎麼賠?

圖/TVBS

彰化消防第二大隊長蔡佳洲:「因為現在前面沒有廠房,沒有延燒之虞,所以我們是以防止延燒為優先的,去把現場的水源做有效的運用。」

 
無奈解釋,一開始地勢限制了水壓,之後又以防止延燒為優先,畢竟起火廠區易燃物太多,鐵皮隨時可能崩塌,不能拿人命賭一把。

從深夜開始一路燒到清晨5點23分,火勢才終於熄滅,雖然沒人傷亡,但整個廠區付之一炬,損失多少業者已經不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廠#火災#水壓#紙盒#易燃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760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