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金136億逃2年 秦庠鈺持假護照泰國落網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21: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設立互助會和子公司,以32%到72%高利率向會員吸金超過136億元,在判刑前潛逃出國。17日他持假護照在曼谷試圖入境,當場被航站工作人員識破,還不肯說出身分,經泰國警方取得指紋,通知台灣刑事局,才確認身分。

17日下午3點多,泰國移民警察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查獲有男子持假護照試圖入境,雖然立刻識破將其逮捕,但該男子堅持不透露自己身分,於是警方採集指紋後,通報我駐泰國代表處,將資料轉給刑事局。

 

刑事局輸入檔案比對,立刻確定就是前年棄保潛逃的秦庠鈺,據了解他將先因持有假護照入境,被送往北欖省法院審理判刑,服完刑後再由外交單位引渡回台。

秦庠鈺原名秦家玉,曾投資電影「殺手歐陽盆栽」,與演藝圈頗有淵源。他原本在台中做行銷事業,經營不善積欠債務,看到當時的「互助會」有利可圖,於是成立「金圓互助會」,推出多種不同方案,對外號稱年利率高達32%到72%,吸引不少民眾加入,最後血本無歸,甚至家破人亡,受害者高達上萬人。

投資人們一狀告上法院,秦庠鈺因提出還款計畫,加上資產保證,在2012年以3000萬元交保;但2013年他又因違反銀行法被判刑8年6個月,上訴到高等法院,去年12月底被加重判刑11年。2016年初另有炒股案要言詞辯論,卻不見他蹤影,才發現秦庠鈺已棄保潛逃,法院因此對他發布通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庠鈺#秦家玉#吸金#互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89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