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票比故宮貴3倍!山寨故宮1:1複製 仍吸引千萬遊客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21:43
圖/翻攝自搜狐
圖/翻攝自搜狐

清宮劇《如懿傳》、《延禧攻略》、《甄嬛傳》等多部熱門的戲劇,其實都不是在真故宮拍攝的,而是在浙江橫店「明清宮苑」,幾乎是1比1打造,且進去參觀的門票,不僅是真故宮的3倍,每年還是吸引千萬遊客來參觀。

圖/翻攝自搜狐

 
由於北京故宮是歷史文物,為了防止劇組破壞文物,故宮不對外開放劇組在殿內拍攝,只有《末代皇帝》、《馬可波羅》等影劇曾在故宮實景拍攝,但若是只能在殿外拍攝,大量遊客不旦影響遊客參觀,且故宮限制只能在早上9點前,下午4點後拍,因此橫店影視城只能將故宮完美複製打造,這座假故宮也成為該公司的巔峰之作。

圖/翻攝自搜狐

當時為了建故宮,橫店影視城花了2年時間,投資40億元,炸掉13座山,才足夠建故宮1500畝平地,為了重現明清時期的風貌,特別請了專家楊占家為宮殿設計,並將整座紫禁城取名為「明清宮苑」。

多部清宮劇的場景大多是出自專家楊占家之手,先由他畫出宮殿設計圖,再交由建築設計師改成工程圖打造。圖/翻攝自搜狐

 
據了解,專家楊占家多次實地考察北京故宮,描摹出宮殿的細節,完成設計圖後再由建築團段改成工程圖,歷時8年才興建完成,「明清宮苑」保留了故宮軸線上的建築,包括宮殿、城門、御花園、府邸、街市等。「明清宮苑」重現歷史的風貌,富麗堂皇的皇宮,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與劇組到此取景拍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宮劇#故宮#橫店#複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31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