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文旦這樣挑! 皮皺發黃「辭水」甜香多汁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黃兆康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6:11

下週末就是中秋3天連假。中秋節必吃的文旦,超市有賣5、6種,包括小農、老欉,還有不同果園生產的,都分門別類銷售,跟一大批通通長一樣的銷售模式,很不一樣,消費者也多了選擇。另外,臉書天母幫社團,今天舉辦烤肉活動,有超過百人參加很熱鬧。

圖/TVBS

 
大夥分工合作,有的備食材、有的忙生火,天母知名百貨公司外頭搭起一頂一頂遮雨棚,一年一度的天母幫烤肉活動,完全不受颱風影響,準時開烤。

參加民眾:「之前我們有在群組上討論說,到底是要風雨無阻,還是取消大家領食材回去,不過票計起來我們只有一個人不要。」

近30個小組,超過百人一起烤肉,即使距離中秋節還有一週,現場一樣熱鬧。

 
圖/TVBS

參加民眾:「因為中秋節到了所以來烤肉。」

參加民眾:「就大家一起出來交朋友,認識大家然後順便烤肉。」

圖/TVBS

臉書社團號召力強,一起烤肉也是臉友們相見歡,活動已經第5年舉辦,只要一個人交550元,烤肉用具和食材,主辦單位都會幫忙準備。

記者張允曦:「中秋節除了烤肉,當然也要吃柚子,今年超市就把不同的柚子分開來,像是這樣子的是老欉文旦,另外還有有機文旦,跟過去一大批不知道履歷的銷售方式很不一樣。」

圖/TVBS

不同來源的文旦包裝大不同,特別強調來歷,增加幾分小農感,消費者很買單。

消費者:「如果它有小農感的話,但是價格又不會差到非常多的話,也是會考慮到小農。」
 

消費者:「我覺得有分比較好,因為我們都不了解什麼是老欉,什麼是果園的一般我們不懂。」

而文旦到底該怎麼選?超市也有特別教學,外觀青綠是剛採摘的文旦,皮開始變黃的文旦則是已經採摘一週左右,不過這些都還沒到吃的時候,要等外觀變皺、變黃褐色,表示已經辭水,釋出多餘水分,果肉才會又軟又香甜多汁。超市業者也透露,今天因為天候關係文旦很甜,喜歡吃的人可以好好把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連假#文旦#臉書#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6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