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水梨正當時 發揮創意做成各種甜鹹好滋味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9:43

8月正值水梨產收季,也是日本夢幻水梨拚場時節,像是「市川梨」、「稻城梨」、「千葉梨」,都在此時紛紛上市,而各地餐廳也搶搭這波梨子熱潮,發揮巧手和創意,推出一道道期間限定的水梨甜點,甚至還有水梨甜披薩以及水梨天婦羅。

示意圖/TVBS

 
廚師:「這個是被稱做『夢幻水梨』的水梨。」

8月中是水梨產期,這個時候吃水梨最「著時」,千葉縣的水梨出貨量是全日本第一,也吸引民眾到果園感受採梨趣。

民眾:「看!摘下來了耶!」

 
就有餐廳推出30款期間限定的創意水梨料理,用梨子變出料理魔法,炸蝦、烤鰻魚,但內餡通通都是梨子。

廚師vs.記者齊藤由衣:「讓您久等了,這是梨子天婦羅,梨子的天婦羅?」

廚師先用白酒泡水梨片,再夾入藍起司裹上麵衣,用180度高溫油炸2分鐘,麵衣包覆梨子,裡面還夾著起司,獨特口感吃一口就驚豔。

記者齊藤由衣:「明明炸過了但仍保有水份,吃起來很多汁,濃厚起司和梨的的甜融合,非常好吃。」

今年千葉縣「市川梨」甜度又比往年高,當地麵包店研發出「市川梨」麵包。還有義大利餐廳用靜岡縣特產「幸水梨」做出夢幻水梨料理,馬斯卡彭起司水梨甜披薩!

秘訣是麵皮要薄,放入250度窯裡烤2分鐘,最後再放上香草冰淇淋,冷熱交織的獨特口感絕對讓饕客驚奇。

記者齊藤由衣:「把梨子的甜和起司的溫和口感包覆,梨子周邊有稍許軟嫩,而中間則帶有酥脆,可以享受不同的口感。」

 
東京也有「稻城梨」,地處東京都西邊的稻城市,也是梨子盛產地,這裡的梨子比一般大上2倍,味道同樣甜美,但因產量稀少,只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短短2週內採收出貨,所以也有「夢幻水梨」封號。

廚師:「這是叫做『稻城』品種的梨子,只在稻城市才採收得到。」

妙手廚師用焦糖炒水梨片,再加入起司布丁,最後再鋪上水梨,超夢幻甜點滿足味蕾,也讓人甜到心坎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水梨#料理#夢幻水梨#稻城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4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