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變胖了!強颱山竹暴風半徑增 恐今年最強颱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黃俊維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2:50

強颱山竹來勢洶洶,不過路徑稍微,再南修一點,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後天開始外圍環流影響,整個西半部有零星降雨,而屏東和東半部就要留意,可能會有豪雨或者是大雨的情形。

圖/TVBS

 
CNN氣象主播:「是不是它的雨量超過佛羅倫斯,至少風是會非常非常強,這是一個很健康的颱風,超級颱風,風速每小時285KM。」

颱風山竹來勢洶洶,美國CNN氣象主播甚至拿2013年,曾重創菲律賓的海燕來比擬,認為風雨非常強烈,將會重創菲律賓和香港、大陸,透過NASA的衛星畫面,太平洋海面上這個,強颱山竹,結構紮實,颱風眼超級明顯,甚至持續增強當中,原本路徑南偏,氣象局一度認為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它又變胖了。

圖/TVBS

從雲圖可以稍微看出差別,因為太平洋的海溫高,水氣足夠,環境好,10級風暴風半徑,短短一天內,從100公里,加大變成120公里。因此海上警報還是可能會發布。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14到15日之間,會比較接近台灣,然後會再通過到,呂宋島北部的陸地的,機率看起來是最高的。」

氣象局表示,山竹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最快週五清晨到中午就會發布海警,週六是它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白天開始,外圍環流開始影響,西半部出現零星降雨,而迎風面,屏東和東半部宜花東有局部大雨和豪雨,到了晚上,東半部的風勢和雨勢會更明顯,直到週日下半天才會遠離,風雨趨緩。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也不排除成為今年最強颱風,尤其是在未來24小時之內,它這一個颱風還是有可能,通過比較溫暖的海面。」

山竹最大陣風會超過17級,中心風速高達每秒55公尺,都是台、日、美各國,今年所估計的最強平均風,追平日前肆虐日本的燕子颱風強度,美國認識認為,有機會超越,成為今年最強颱風,幸好山竹的路徑越走越南偏, 減少對台灣威脅,氣象局評估,就連暴風半徑,都不會觸陸。發布陸警的機率現在也是微乎其微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象#颱風#山竹#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30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