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召與台斷交國3使 AIT主席:陸會面臨後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2:26

中國大陸挖中美洲台灣邦交國,美國國務院罕見的大動作召回巴拿馬、多明尼加、以及薩爾瓦多使節,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美國明確的讓大陸知道,搶台灣的邦交國會面臨後果,而美國會有相應的回應。

圖/TVBS

 
台灣入聯宣達團:「台灣入聯!釋放李明哲!台灣入聯!釋放李明哲!中國要人權!」

台灣入聯宣達團在中國大陸駐美國使館前唱著歌、喊著口號,對大陸打壓台灣表達不滿,想遞交陳情信但使館沒人相應,宣達團只待了10分鐘就離開。

圖/TVBS

同一天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年度論壇上,大陸對台灣外交空間的打壓也是焦點之一,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認為,北京在西半球的野心已經引起華府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當我們跟中國大陸說,搶走台灣外交夥伴對美國來說是重大的關切,我們盡可能清楚的告訴中國大陸,他們對台灣採取的這些行為並非沒有後果的,我們會檢視大陸對台灣的行動,我們會有相應的回應,我們會有成比例的回應。」

圖/TVBS

在薩爾瓦多跟台灣斷交後,白宮罕見的發聲明表示將重新評估美薩關係,國務院更召回美國駐巴拿馬、多明尼加以及薩爾瓦多使節,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認為,大陸孤立台灣讓很多美國人感到不滿。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中國大陸霸凌我們國會相挺的朋友,我知道(國安顧問)波頓和行政部門的其他成員對此有強烈感受,可能因此發生影響,反映在白宮國安會的政策層面。」

莫健指出,相信這次薩爾瓦多斷交風波,美國所說的和所做的已經引起北京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斷交#美國#外交#AIT#中國#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