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館急難救助 吳釗燮:加強緊急應變橫向聯繫


發佈時間:2018/09/13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1:41
圖/TVBS
圖/TVBS

日本關西機場日前受颱風重創一度關閉,許多台灣旅客受困,外館急難救助服務遭抱怨。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已檢討,未來將調整外館緊急應變機制,強化與觀光局的聯繫。

針對這次台灣旅客滯留關西機場,抱怨駐大阪辦事處未提供妥善協助,外交部是否將調整派駐日本的人力,吳釗燮昨天向媒體表示,主要是人力活用問題;駐大阪辦事處已經提出檢討報告,以及未來將如何改進。

 

他指出,颱風來襲是可以預期的事情,卻沒有處理好相關應變,的確有檢討空間。駐大阪辦事處檢討後認為,緊急電話值班的安排須調整,接聽電話的態度也要調整,且需要建立緊急情況應變機制。

吳釗燮說,台灣一年有400多萬名旅客到日本旅遊,需要外館協助的大多是觀光客,觀光局是負責觀光客最重要的單位;若能掌握相關資訊,駐外館處都會儘量提供協助。外交部希望日本每個館處都能取得與觀光局橫向聯繫的管道,並將管道制度化。

吳釗燮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期將開會,要求駐日本的6個館處重新檢視緊急應變機制,以確保每個館處面對危機時,都能充分動員協助台灣民眾。
 

他表示,謝長廷在關西機場事件後也學到在提供民眾急難救助上,他該扮演的角色。日前北海道發生強震後,謝長廷即帶著駐日代表處人員趕赴駐札幌辦事處,一同協助滯留當地的台灣旅客。

對於關西機場的事情,吳釗燮說:「每一個人都學到應該有的教訓」。

此外,吳釗燮提到,北海道發生地震後,台灣向日方表示,若有需要,將盡力提供協助。不過經過幾次聯繫,日本都表示目前暫時不需要幫忙。雖然台灣這次沒有派出救災人員或是提供裝備協助日本救災,但台灣跟日本之間相互扶持的關係,是越來越深厚。

吳釗燮並澄清,最近有人寫信到部長信箱提及總統蔡英文說台灣要捐錢給日本賑災,這是假消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關西機場#颱風#旅客#急難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4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