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外交!習近平訪俄 和普欽同台煎餅


發佈時間:2018/09/12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9:09

俄羅斯11日舉行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動員30萬兵力,中國大陸也派出解放軍部隊參演;而同時間在海森崴正舉行東方經濟論壇,要討論共同開發遠東區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時,也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一起下廚煎薄餅,畫面相當罕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與普欽難得以這樣的形象在鏡頭前現身,兩人套上圍裙要親手做煎餅,在廚師的指導下,雖然動作略顯生疏,但成品似乎都還不錯。

利用煎餅做外交,習慣在鏡頭前秀自己的普欽也不忘誇獎習近平,還用大碗公裝著豪華魚子醬展現霸氣。

大陸與俄羅斯兩國領袖展現兩人好交情,同一時間兩國合作的軍演,也在俄羅斯上演,根據官方公布,這次軍演動員30萬名兵力、3萬6000輛坦克、裝甲運兵車等設備,1000架飛機以及80艘船艦,中國大陸也派兵參演。

 
大陸軍事專家:「中方的一些明星裝備也參加了此次的演習,直-9、直-19直升機,還有99坦克、08步戰車、自行火箭炮等等。」

大陸媒體報導,這次演習要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合作關係,增強共同應對各種威脅,但強調演習不針對第三方,跟地區局勢無關。

大陸軍事專家:「俄軍有豐富的實戰經驗,此次參演的官兵中,有不少都參加過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他們也把他們在敘利亞的作戰經驗,帶到了此次演習當中。」

這也是俄羅斯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引起國際關切,也顯示中俄兩國在軍事與外交上,關係更加密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習近平#煎餅#外交#軍事#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871

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