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竹狂襲 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籲宣布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18/09/1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5:19

颱風連夜狂襲美國西太平洋屬地北馬里亞納群島,造成停電和建築物損毀,總督托瑞斯(Ralph Torres)敦促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導,颱風「山竹」(Mangkhut)挾帶每小時160公里的風速掃過北馬里亞納群島,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旗下小組成員今天進行初步損害評估。

 

北馬里亞納群島和鄰近的關島都未立即傳出有人員傷亡,關島美軍發言人說,部隊準備向北馬里亞納群島地方當局和FEMA提供協助。北馬里亞納群島由15個島嶼組成,坐落在夏威夷和菲律賓之間。

美國在關島設有空軍和海軍基地,駐軍估計7000人。為期兩週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大型演習預計昨天展開,駐紮在這個西太平洋地區的數以千計美國部隊將投入軍演。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說,海軍船艦已經離開颱風行進路線,山竹強度今天持續增強,朝菲律賓北部前進。
 

美國多處地區正面臨劇烈風暴,除了山竹颱風,一個熱帶風暴正朝夏威夷前進,北卡羅來納州也有100萬人撤離家園,以因應即將來襲的30年來最強颶風。

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托瑞斯昨天致函川普,要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取得聯邦賑災資金。他說,山竹颱風估計帶來「災難性」影響。

發言人透過電話說,托瑞斯今天與FEMA團隊前往15個島嶼中,受創最嚴重的羅塔(Rota)。

山竹颱風吹倒大樹和電線桿後,關島當局也正在評估災情。數以百計居民昨晚在緊急避難所和學校過夜。

PAGASA說,山竹颱風未來幾天可能接近菲律賓,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215公里,恐發展成超級颱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山竹#川普#緊急狀態#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7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