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難度!預報變數多 賴揆氣象局「三期許」遭疑難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2:59

第23號颱風「百里嘉」正式生成,不過由於移動速度加快,逐漸遠離台灣,台東、恆春的雨勢,下午就會趨緩,要留意的是後頭的山竹颱風,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而且還在持續增強,最快週五晚間,外圍環流就會影響東部;而因為連日的雨災,行政院賴清德,還特別視察氣象局,提出三大期許。

圖/TVBS

 
雲層雖然偏厚,但一早天氣還不算差,只是過去幾天,連日大雨,造成不少災害,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氣象局,提出三大期許。

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要勉勵大家,能夠做到三點,第一個就是做最正確的預報,第二個能夠提供最即時的預報,第三個能夠提供最全面的服務。」

要求最正確、最即時、最全面,成為氣象局面臨的新挑戰,不過氣象預報,原本就存在變數。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這兩天一直關注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11日)早上8點,已經增強為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第23號颱風百里嘉。」

就像是原本在台灣西南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11日早上8點,正式增強為輕度颱風「百里嘉」,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西南西方280公里,朝偏西方向,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往大陸廣西。

不過原本預計,11日整天還會影響東部、恆春,但實際週二上半天,降雨就明顯趨緩,主要是因為百里嘉速度加快,後頭要留意的就是山竹颱風。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東半部地區一定會先受影響,其他各地則必須要看颱風,它到底多接近我們,而這個颱風未來還會持續增強。」

山竹颱風,也在11日上午8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持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移動,並且暴風圈半徑已經擴大到250公里。

週五入夜,東半部就會開始出現降雨,也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週六則最靠近,週日下半天逐漸脫離;一個台灣,雙颱環伺,只希望別再傳出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竹#百里嘉#颱風#預報#準確#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8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