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將至 川普獨攬經濟成長功勞


發佈時間:2018/09/1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0: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一直在推特放閃,也在數次火熱演講中堅稱自己對美國經濟蓬勃健全表現的功勞,同時詆毀前任總統歐巴馬任內所造就近十年來的經濟擴張表現。

美國7日公布重大就業數據,加上距期中選舉日不到60天,川普這幾天來連連出擊,與歐巴馬為經濟表現唇槍舌劍。

 

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經濟如此大好,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好的。」過了一會兒後,他又說,他已讓美國經濟成長4.2%,「而且我們會做得比這更好」。

川普也在推特錯誤貼文說,經濟成長率(4.2%)已超越失業率(3.9%)表現,「這是過去百年來首次」。

但根據美聯社等媒體查核,官方資料顯示,經濟成長率超越失業率的情形,二次大戰後的年代情形經常發生。確切來說,最近一次是12年前。2006年頭3個月,美國經濟成長率為5.4%,當時失業率是4.7%。
 

歐巴馬7日表示:「請白宮別再亂嚷嚷了。」

他在伊利諾州演講說:「我得稍提醒他們,事實上,8月的就業數字,與2015年與2016年數字相同。」

經濟學家表示,比較接近事實的是:經濟復甦不是任何一位總統獨自的功勞,兩位都有功,而復甦的開始無疑是在歐巴馬主政時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大選#經濟#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68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