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小動物咬電線釀災! 「忌避劑、辣粉」防闖禍

記者 韓上棆 簡育琦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2:21

不少人為了安全,在家中會使用電磁爐、電熱水器取代瓦斯,但電器產品少不了電線,若家中有飼養寵物都會喜歡咬線,若是咬破外層的塑膠皮就可能引發火災。為了避免這類意外發生,市面上販售防咬噴霧或是嗆辣粉等產品撒在電線上,就能讓寵物乖乖遠離。

圖/TVBS

 
電線桿旁倒臥一隻松鼠,身上的毛髮跟尾巴有燒焦痕跡,疑似是咬破電線外皮產生火花,被活活電死。餐廳大跳電,找出電纜線檢查,發現被蛀蝕出一個大洞,而這竟是白蟻惹的禍,除了這些,家中飼養的小貓小狗也特別愛啃咬電線,一不小心咬破就可能引起火災。

市面上販售的忌避劑又稱防咬噴霧,噴在電線上能防止寵物靠近,另外像是嗆辣粉也能刺激寵物嗅覺、避開噴灑區域,在室內環境可以維持2到3天的效果。

圖/TVBS

寵物店業者王先生:「因為狗狗他們的嗅覺很靈敏,是人的好幾倍,忌避劑是噴在特定區域,狗狗去聞到這個味道有時候會有些苦味、或是刺激的味道、涼涼的味道他們可能就會避開那個區域。」
 

家中電線繁多,就是因為不少人為了安全使用電熱水器或是電磁爐取代瓦斯,但錯誤的使用習慣反而可能讓自己置身危險之中。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很多人會在電磁爐上覆蓋白布避免沾染灰塵,但要是電磁爐不小心加熱就可能燃燒起火。」

除了禁止覆蓋布料,電磁爐周邊應避免擺放油類的助燃物品,另外金屬類物品像是刀叉、鍋蓋還有電器電線也不能放在爐面上,避免電磁爐啟動、加熱釀禍,平常也該定期進行電線檢修,把火災意外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線#動物#走火#嗆辣粉#噴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38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