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輪重機就像開車 過彎不減速恐側傾失去平衡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1:59

其實重機不只有兩輪,也有三輪重機,不過這種三輪重機騎起來比兩輪更安全、舒服。另外三輪重機也有分前二後一和前一後二2種車款,台中知名三輪重機女騎士小羊就說騎三輪重機控制龍頭就像控制方向盤,不過轉彎時一定要減速,否則容易翻車。

圖/TVBS

 
催兩下油門,從排氣管就能聽到震撼的引擎聲浪,動輒上百公斤的重機倒車還要用全身的力量撐起來,現在多了一顆輪子不僅不會倒、也可以輕鬆倒車。

記者徐敏娟:「三輪重機有像這一款兩個輪子都在前面,也有像這一款兩個輪子在後面,但是不管哪一款三輪重機都跟兩輪重機騎起來差很多。」

圖/TVBS

重機女騎士小羊:「他的穩定性比較好、所以它騎起來特別輕鬆,因為我們停車的時候不用腳去地面撐住它。」
 

重機女騎士小羊騎這台三輪重機半年多,當初除了被can-am外型吸引,也因為三輪重機騎起來像開車,轉龍頭像轉方向盤可以更穩、更安全,追風、追速度,只是過彎時一定要減速,否則速度太快無法用離心力和身體維持平衡就會翻車。

圖/TVBS

重機女騎士小羊:「它的離心力非常大,那你高速過彎的話人會有一種快要摔出去的感覺,尤其是你背後還有載人的話,那個後座乘客感受會更明顯,兩輪的重機有時候會忘記是一台三輪的車子,去忽略到後面輪子的間距。」

小羊也說三輪重機車身比兩輪重機來的寬,向canam前二後一的設計能掌握車寬,控制好距離,而哈雷兩顆輪胎在後面,距離掌控不好容易擦撞,不過對大部分騎士來說,他們不只跑山追速度也追求安全駕駛,跑帥不跑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三輪#過彎#減速#平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48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