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過後...雲豹甲車卡泥地 變拍照背景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5:22

國軍雲豹甲車狀況不斷!有民眾爆料,日前有雲豹陷入泥土地,動彈不得,官兵還「就地棄車」,不過陸軍說那是因為下過大雨的關係,順便做遭遇敵軍攻擊的演習。

圖/TVBS

 
國軍雲豹甲車,日前才發生上板車屢次失敗情形,結果又出狀況。

南部營區開放時候,雲豹甲車竟然就這樣深陷泥地,動彈不得,官兵乾脆就地棄車,直接變成民眾拍照背景,雖然陸軍說是因為下雨潮濕泥土變軟,但專家看了好氣又好笑。

軍事專家陳國銘:「連戰甲車都有深陷泥濘地的可能,所以雲豹甲車深陷泥濘,說實在,我們覺得是滿糗的,因為那是在營區開放的時候。」

 
其實雲豹從出廠到現在各種狀況頻傳,專家建議如果「國車國造」遇到瓶頸,就應該請求國外授權、技術轉移,甚至合作組裝也是不錯的點子之一!

圖/TVBS

就像潛艦國造,據了解新潛艦的原型艦,極可能由參與過海上自衛隊春潮級跟親潮級柴電潛艦的團隊共同製作載台,其實早在幾個月前,防衛省就有風聲說,海自退伍軍官來喬,要透過美國把日本潛艦製造商退休人員送到台灣的事,加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傳出已經到日本參觀潛艦工廠,日方團隊投入潛艦案,幾乎是「勢在必得」。

退役海軍上校楊于勝:「他的戰力或品質來講其實都不錯,尤其是他的設計,或他本身潛艦在AIP絕氣推進系統部分,他也是有這個能力的。」

圖/TVBS

不過專家也擔心,考量到大陸報復,日本可能提供建議為主,海軍則說這是媒體揣測,無法說明,另外,強化國軍戰力,美軍同意出售個人攜帶式刺針飛彈,也讓我國成為世界上唯一同時具備空射與肩射刺針飛彈的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豹#國車國造#潛艦#潛艦國造#刺針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12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