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到「髒濕千元鈔」 基隆超商暖店員下班奔陌生婦家掃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2:06

8日傍晚開始,北台灣遭暴雨轟炸,不少地區出現淹水災情,尤其基隆市新西街還出現泥黃瀑布。除了新西街之外,最慘的是復興路212巷,15小時內淹了3次,當地住戶苦不堪言。一名在超商上大夜班的黃姓年輕人,收到謝姓婦人一張溼透的千元大鈔,下班後就到對方家中幫忙清掃淹水還陪伴,讓謝婦當場感動到哭了。

謝姓婦人分享當天黃得倫下班後到她家幫忙清淹水的情況。(圖/TVBS)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名在7-11德復門市上大夜班的19歲青年黃得倫,他回憶9日凌晨左右,謝姓婦人到超商買東西,當時掏了1張千元鈔結帳,看到鈔票又髒又濕,他很好奇地問阿姨(謝姓婦人)怎麼了?對方回說,「從水中撿起來的當然髒!」沒想到話才講完,謝婦就哭了出來,接著提到自己家裡淹水,根本求助無門。

 
除了幫忙掃家裡的淹水之外,謝姓婦人還提到黃得倫幫她把擋水鐵閘放下去,幫助她許多。(圖/TVBS)

聽到謝婦這句話,黃得倫一直謹記在心;早上7點上完大夜班後,他並未立刻回家,而是到謝婦的住處,不但幫忙關上攔水鐵門,甚至還把淹進家裡的水掃出去,謝婦當場感動到哭出來。黃得倫就一直在旁邊幫忙和陪伴謝婦,直到10點多謝婦的弟弟來接他,黃得倫才安心地回家休息。
謝姓婦人的家裡還有被淹過的痕跡。(圖/TVBS)

對此當地德和社區的發展協會理事洪圓明表示,每次大水一來就會從謝婦家旁邊的水溝湧上來,若是宣洩不及謝婦家就首當其衝先淹水。當時他去探望謝婦,看到這位年輕人,起初以為是她的孫子,詢問之下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超商店員,他很感動也大讚這名年輕人的熱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台灣#泥黃瀑布#淹水#超商#大夜班#千元鈔#鐵門#血緣關係#店員#孫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11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