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是對的?暴雨猛炸北台淹大水 網:要看水退速度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4:19
圖/TVBS
圖/TVBS

823水災造成南台灣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當時不少民眾抱怨政府治水經驗失敗,不過行政院賴清德表示「像這麼大的雨勢,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此番言論一出,立刻引起民眾不滿;昨(8日)北北基下起暴雨,不少地區時雨量破百,雙北市區紛紛傳出淹水慘況,因此有網友表示「雖然賴清德很常蔣(講)幹化(話),可是他當時講這句話並沒有錯啊」,掀起PTT網友議論。

北北基昨晚受到暴雨襲擊,就連台北市東區的水都淹到成人的小腿肚高,整條忠孝東路、基隆路還被網友調侃是「忠孝東河」、「基隆河」,不少路過車輛因此拋錨;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看看今天的台北市,下這麼大的雨結果還不是淹水了?這代表極端氣候已經是常態了,今天台北市這種大豪雨已經超過原本可承受的容量」,網友認為當時賴揆回應「這麼大的雨勢,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這句話很有道理。

 

不過網友們卻認為昨晚台北淹水與823水災根本不能相比,表示「這樣叫淹水?南部不就沉在水底了??」、「積水跟淹水不一樣,明明只是小積水」、「南部是水不會退。去過台南了嗎?」、「看雨停以後還有沒有繼續淹阿」、「台北市的淹水瞬間就退光了。差很多好嗎?」但也有網友表示「講南部水不會退的 有想過台北市的排水設施經費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治水#賴清德#市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055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