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日本九州下暴雨 北海道災後重建已知37死

記者 卓凝香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7:48

日本北海道尚在災後重建,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到37人,不過九州又因為鋒面影響,開始下起豪雨,日本當局也火速呼籲民眾,嚴防土石流和淹水,杜絕再度發生災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播:「鹿兒島南薩摩市9日凌晨,一小時降下120毫米的猛烈暴雨,是創紀錄的短時間豪雨。」

日本九州鹿兒島因為停滯鋒面,導致大氣狀態不穩,下起豪大雨,還伴隨著打雷閃電,國道還一度出現土石坍塌,日本政府也緊急提醒民眾,要嚴防土石流,和低窪地區淹水,天災近來密集侵襲日本,北海道也邁入震後第4天,目前自衛隊員仍緊急救災,由於目前仍有2100戶沒水可用,自衛隊員也為災民搭建臨時澡堂。

民眾:「4天沒洗澡了,很喜歡泡澡,開心地來享受,昨天也是全身出汗,一覺醒來覺得很熱,好久沒泡澡好開心。」

 
也更讓民眾感受到,水源的重要性,就算是洗衣服也盡量省水。

民眾:「(現在知道水的重要性了吧),完全理解,(可是現在沒熱水耶),有水就夠了。」

另外當地大學生的相撲社,也自發性烹煮相撲鍋,供災民飽餐一頓。

大學生:「這裡免費提供蔬菜相撲鍋。」

吸引許多人來排隊,直呼好暖心。

民眾:「超好吃,就算是到超市排隊也買不到蔬菜,能夠吃到青菜覺得很感謝。」

不過北海道最大規模的火力發電廠,目前仍難以掌握受損狀況。

 
北海道電力社長真弓明彥:「因為高溫,現在無法進入內部,無法確切掌握內部狀況,我們預計搭蓋架子從鍋爐上方進入,再做詳細的檢測。」

電力公司社長也說明,由於狀況不明,不確定電力緊繃的狀態,將持續一週、三週還是好幾個月,呼籲一般家庭和企業,以節電20%為目標。

不過地震已嚴重衝擊當地經濟,包含旭川當地的飯店,已有460件取消訂房,漁業、超商也受影響,因為天災損失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土石流#淹水#災情#經濟#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5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