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陸台人領用居住證 張小月籲「停看聽」


發佈時間:2018/09/0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在陸台人申辦居住證,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再次呼籲應該「停看聽」,因為雖然有便利,但個人資訊「全都錄」,都被陸方掌握,隱含風險需要特別注意。

海峽交流基金會7日下午舉行第10屆董監事會第4次聯席會議。張小月在致詞時表示,隨著美中針鋒相對,競爭白熱化,中國大陸對台外交打壓、軍事威懾不斷增強,更變本加厲,而「對台31條」、居住證也都明顯具有政治意圖。

 

對於中國大陸9月1日上路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張小月說,會提醒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台商、台生注意「停看聽」 ,雖然有些便利,「但個人資料全都錄,全掌握在對岸手上」,隱含風險需要特別注意。

她也提到,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對中國大陸已產生影響。很多廠商開始尋找據點,將工廠移到其他地方生產,經濟風險連帶影響社會穩定。「雖然中共對台打壓變本加厲,我們一點也沒有減損信心」。

張小月指出,近期與台商、台生舉行很多座談,大家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支持,一點都沒有減少,「畢竟大家都喜愛自由民主生活制度」。
 

她強調,海基會會持續深化、加強對台商、台生、陸生、陸配的服務工作。兩岸一定要走和平穩定發展道路,任何衝突對抗不能解決問題,雙方一定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一定要能坐下來談,才能解決問題,為兩岸民眾謀福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住證#張小月#海基會#台商#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85

0.2512